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货车司机倒车压塌井盖翻车 沥青倾泻活埋一工人

2011年11月04日09:14
来源:重庆晨报

  这是一次超快的庭审:被告当庭认罪,整个庭审只用时10分钟。昨日,渝中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一起重大责任事故案。司机没看清路况就急着倒车,车轮又压塌路面井盖,车子侧倾后倒出的沥青竟活埋了一个工人。

  翻车后沥青活埋一人

  渝中区检察院指控,今年6月25日10时,被告人辜某驾驶着一辆中型自卸货车,行驶至渝中区人民支路与建设路交叉口的施工工地。

  当时货车车斗内装载炒油沥青25余吨。

  由于驾驶违反操作规程,司机辜某没有查清路面情况就盲目倒车,导致车轮压塌路面井盖,车辆向左侧翻。车斗内倾倒出的沥青将正在路面施工的工人杨某淹埋。由于身体被滚烫的沥青瞬时淹埋,杨某当场死亡且尸体炭化。

  案发后,辜某主动拨打110报警。随后警察赶到现场,将辜某当场抓获。随后,其所在的建设公司已将全部款项赔付给死者家属。

  “我对不起他和他的家人”

  在庭审现场,被告人辜某对自己所犯事实供认不讳。黑色的上衣和裤子把他整个人衬得黑黑瘦瘦的。在审理过程中,辜某一直站在被告席上没怎么挪动。

  待审判长宣读完起诉书后,辜某和辩护律师均没有表示任何异议。随后,检方举示了被告供诉、现场照片、证人证言等多组证据,辜某也连说没有意见。

  由于肇事司机当庭认罪,庭审辩论过程进行得很顺利。辩护律师认可了“重大责任事故罪”这个罪名,仅对量刑发表了两点意见:“案发之后,他就马上向110报警,加上之后的认罪态度一直很好,请法庭在量刑的时候能从轻处罚。”

  合议庭当庭做出了判决。考虑辜某属于过失犯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缓期两年执行。

  庭审结束,辜某低着头对法官说:“我真的对不起他,也对不起他的家人。我特别后悔。”(重庆晨报记者 冯超 实习生 武琼)

(责任编辑:王健)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