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安徽望江一学校蓄水池预制板断裂 5学生3死2伤

2011年11月05日10:37

   来源:合肥在线

 邓家明称就是用这根塑料水管救出两名同学

  11月3日晚,位于望江县城的安庆长江学校的高一(4)班5名男生在下晚自习回寝室途中,从学校用空心预制板加盖的大型蓄水池上通过时,预制板突然断裂,酿成3死2伤的惨剧。

  4日10时30分许,记者赶到现场时,已有不少家长来到学校接小孩回家,得知学校已停课。

  记者在学校西北角一栋学生宿舍楼旁边,看到一个水池周围已被警方拉起了警戒线,断裂的预制板已露出一个大缺口,校方拿来一个木梯子盖住。

  事发

  宿舍4人一下子死了3个

  记者辗转找到了当事人之一的邓家明,他家在该县翠岭,父母都在江苏务工,平时都是其二婶照顾。

  他与死亡的三位同学同在一个寝室。突然的变故让他惊魂未定,原本4人的寝室里静得可怕,他不敢呆在里面,可是他却没有地方可去,只好跑到医院陪伴受伤的同学直到天明。“我们下晚自习后,从操场回寝室,几个人走在预制板上,突然身后同学掉下水池。我因为走在池边,一只脚也掉下去了,双手撑在地上,马上爬起来了。看到几个同学在池子的水中扑打,我就拉过池边的一根白色塑料水管递到池子里。两个同学拽着水管,这时又跑来几个同学把他俩拉上来了。”邓家明回忆起当晚的一幕,不知是惊吓的原因还是方言的缘故,说起话来都不那么利索。

  “后来又来了很多人,我们班主任占凤老师也来了,都急哭了。”邓家明说话时,眼睛始终看着地上。

  回忆

  幸亏同学施救捡回性命

  来到望江县医院住院部3楼,记者见到了落水获救的童红宇。他的伤势不算太重,左手背可能在水泥池擦破,而脚背有点肿。

  “我当时走在前面,他们在后面说,有什么声音?我刚返回来,就掉下去了。我后来抓住了水管,上面蒋子腾和叶田田俩同学把我拉上来了。然后我就到寝室换了一套衣服,自己到医院来了。”相比较来看,童红宇的精神状态还算不错,但是他对于坠落细节也无法描述。

  躺在5楼病房里的胡晶是个相对较壮的小伙子。他打着点滴,下巴贴着纱布,他说自己脸部还有骨折,当时没有任何征兆就掉下去,也是和童红宇一样被救起的。

  校方

  事发时已全力组织施救

  长江学校常务副校长方建勇说,他是21点43分接到一位老师打来的电话,当时他正在学校,听到有学生落水,他一边拨打120、119,一边组织会水的学生和教师施救。

  方建勇说,事发现场位于该校操场北边,女生宿舍楼西南面。蓄水池长11米、宽3.5米、深4.6米,上面全部是预制板加盖。

  几名学生和教师与闻讯赶来的消防队员陆续将5名学生救起。医院积极采取临床施救,两名学生获救,3名学生经抢救无效死亡。

  据悉,死亡的三名学生是范诚诚、周纪稳和虞甜兵。前两名学生的家分别在该县长岭和太慈,家长也在外地务工。

  家长

  孩子离去,父母肝肠寸断

  4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雷池乡雷池村中和组虞甜兵的家中,家中哭声一片。村卫生员正在给虞甜兵的爸爸妈妈输液。

  虞甜兵的父母是在事发当天21点50分左右接到孩子同学打来的电话:虞甜兵出了点事,掉到学校水池里了,现在正在县医院治疗。

  虞甜兵的妈妈饶新秀说:“一路上我都在想,不会有什么大事。最多是呛了几口水,孩子受了伤。”得知事情的真相后,夫妻俩撕心裂肺地恸哭不已。

  饶新秀哭着说,她怎么也不敢相信这个事实,前几天她还到学校给孩子送了好吃的菜,虞甜兵还将送去的花生米分了一半让我带回去给奶奶吃。谁知,几天后,竟然阴阳两隔。

  虞甜兵的姐姐告诉记者,爸妈为了让甜兵能到县里最好的学校上学,起早贪黑在地里种棉花等农作物,全家一年收入只有一万多元。这次弟弟上高中,一学期学费和赞助费就缴了两万多元。

  虞甜兵姐姐担心,弟弟出事了,父母昨晚多次哭得昏倒在地,不知该怎样挺过去。

  质疑

  预制板风化开裂有隐患

  在事发现场,一位檀姓学生的家长对记者说,他每次送孩子到学校,都看到不少同学在蓄水池上走,有的预制板已经风化开裂。为此,他还向班主任反映过,希望学校引起重视,消除安全隐患。如果校方采纳他的建议,这次事故就不会发生。

  该校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后勤人员也告诉记者,该校因为抽水,打开了蓄水池上的这块预制板,之后没有很好的复位。该校后勤人员曾向校领导反映过此事,担心可能出事。还没来得及整改,这就出事了。

  对此,记者向该校方建勇副校长求证时,得到了肯定。他说,校内蓄水池共有三个,2005年建校时,因县自来水厂限水,加之水压低,学校就建了水池,两年后就没有用了。去年学校生源多,所有五楼都住了学生和教师,用水量增大,蓄水池又重新使用。

  本报记者 艾裴 文/摄

(责任编辑:UN96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