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伊利特约天宫一号-神舟八号特别报道:天空之城 > 神舟八号消息

外媒:神八天宫对接 中国进步速度比意料快(图)

2011年11月07日1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从对接机构接触开始,经过捕获、缓冲、拉回、锁紧4个步骤,“神舟八号”飞船与“天宫一号”目标飞器3日凌晨实现刚性连接,形成组合体,中国载人航天首次空间交会对接试验获得成功。(视频截图)
  从对接机构接触开始,经过捕获、缓冲、拉回、锁紧4个步骤,“神舟八号”飞船与“天宫一号”目标飞器3日凌晨实现刚性连接,形成组合体,中国载人航天首次空间交会对接试验获得成功。(视频截图)

  中新网11月7日电 美国《国际日报》日前刊文说,神八的升空,以及神八与天宫一号的对接,证明了中国进步的速度比我们意料的更快,中国在航天技术上的成就也比美国人预料的要更大,美国这回不是听到了背后追赶的脚步声,而是发现他们有了一位新的航天领域的合作者。从神五的起步,到神八的成功,中国在世界上的角色完成了一个划时代的跨越。

  文章摘编如下:

  当年神舟五号发射成功时,我曾以“美国听到了追赶的脚步声”为题,谈到美国媒体对神五的反应不再是以中国威胁论来渲染,而是认为神五是对处于科技领先地位的美国的一个警讯,神五让美国听到了中国追赶的脚步声。

  神八的升空,以及神八与天宫一号的对接,证明了中国进步的速度比我们意料的更快,中国在航天技术上的成就也比美国人预料的要更大,美国这回不是听到了背后追赶的脚步声,而是发现他们有了一位新的航天领域的合作者,而中国在航天技术上的独立自主的创新应用,必将为新的民用新技术的开发带来巨大的潜能和市场,而这伴随的就是民用新技术的技术标准的制定,一旦中国独创的航天技术民用化,加上中国庞大的市场,那么中国在技术领域的领导者位置就是理所当然的了。

  回想神五升天时,西方主流媒体开始转变对中国发展的态度,今天神八发射成功,西方媒体对中国的进步的肯定已经成为正常的反应了。连一向立场分明的美国华文媒体,在神八升空当天,都将“神八升空”作为头版的通栏大标题对神八进行报道。神八升空在中国国力全面提升的背景之下,成为一件顺理成章的正常事件了。

  从神五的起步,到神八的成功,中国在世界上的角色完成了一个划时代的跨越。(朱易)
(责任编辑:UN9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