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青岛现相亲哥从广州骑车到北京 高唱爱就快娶我

2011年11月09日07:22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锡复春 赵琼洁

  从广州骑单车出发,途经6省17市对歌相亲,就盼着尽快将自己“嫁”出去……昨天下午,江西赣州的32岁男子蔡康熙骑着单车来到青岛,开启他在青岛的“对歌相亲”之旅,一些女孩也被他的勇敢和毅力所打动,纷纷上前与他对歌交流。“爱情不是等来的,我也希望其他剩男剩女也都动起来,勇敢去寻找自己的另一半。”蔡康熙这样对记者说。

  一路骑行6省17市

  “栈桥附近有一个男子正在唱歌相亲,从广州骑自行车过来的。”昨天下午2时许,市民李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反映说。记者闻讯来到栈桥景点,一名又瘦又高的年轻男子站在一辆红色单车旁唱歌,不少行人都围在他身旁,他身穿格子衬衣,戴着遮阳帽,身旁的自行车上插着一面国旗,车前挂着一块红色背景的牌子,上面写着“对歌相亲@蔡康熙”“把自己嫁出去”等文字,牌子顶端还写着“广州北京,沿海一路北上”等内容。

  在与他短暂交谈后记者得知,男子名叫蔡康熙,今年32岁,江西赣州人。“此前在广州一所中专读书,后来就留在广州工作了。”蔡康熙说,自己此前在一家环保袋厂工作,一周工作6天,每天10多个小时,5个月下来,整整瘦了10斤。“我年龄也不小了,但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的环境中,都没有年轻的女孩子可以接触,更不要说是相亲找对象了。”蔡康熙中专上的是艺校,对音乐略懂一点,便写了3首简短的用来相亲的歌。今年十一国庆节,他辞掉工作,怀揣8000元骑着单车从广州出发,一路北上对歌相亲。

  据蔡康熙介绍,目前他已骑行广州、泉州、杭州、上海、常州、镇江等6省17个城市。“如果碰到有缘人,就在那个城市定居下来,如果碰不到还要继续骑车到北京。”蔡康熙笑着说,目前有3个女孩对他“有点意思”,他准备回到广州再和她们联系。

  鼓励“剩男剩女”行动起来

  蔡康熙临出发时还专门选了两幅喜庆主题的画,希望在各地市民支持下完成,目前一幅十字绣作品已经完成,共有999个女子在这幅作品上绣过针,而另一幅数字油画作品也接近尾声,参与的市民超过400人,他准备让520个人为他完成这幅作品。

  蔡康熙自己写的相亲歌很简短,歌词内容也很直白,不过围观的不少女孩很欣赏他的勇敢和毅力,纷纷上前与他对歌。“他挺勇敢的,我与他对歌也算支持他吧。”青岛一名女大学生小陈如是说。蔡康熙说沿途一些女孩尽管与他没有交往的打算,但还是给他留下QQ号支持他的行动,他心里也很感动。蔡康熙也提到,他也希望在旅途中找到另一半,用自己的故事鼓励更多剩男剩女行动起来。(记者 锡复春 实习生 赵琼洁)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