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夜市老板捅死人逃亡20年 逃亡中被砍被抢被车撞

2011年11月09日10:25
作者:熊玺

  来源:西部网

    20年的逃亡生涯他已经白发苍苍,在这20年间他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听到警笛他浑身啰嗦,被抢劫他不吭声。

  昨日下午,在西安市公安碑林分局柏树林派出所记者见到了投案自首的犯罪嫌疑人杨廷乐,白发苍苍的他穿着捡来的军大衣,已经60岁的他俨然一个 “拾荒老人”的模样,看着眼前的他怎么也不会跟一个夜市老板联系到一起。

  案件回放

  争吵过后酿悲剧

  事情还要追溯到20年前,那时候40岁的杨廷乐在西安市马场子开了一家夜市摊,夜市摊就在他妹妹家对面。据杨廷乐讲:“1991年12月16日晚上11时许,我像往常一样在摆摊,结果对面的烤肉摊上两个人喝多了,说我是‘老闲人’结果就为这件事情我们发生的争执。”

  据民警介绍,发生口角之后杨廷乐就收摊了,将收摊的东西拿去放在了他妹妹家,放完东西准备回家时,发现刚才发生口角的两个人堵在门口不让走,其中一个人还拿了一把菜刀,吵了几句杨廷乐转身进去拿了一个尖刀,在打斗中将对方杨某捅倒在地。杨廷乐的妹妹、妹夫等人赶紧将伤者送往医院抢救,12月17日凌晨抢救无效死亡。得知自己捅死了人,杨廷乐改名杨军,踏上了逃亡之路。

  逃亡路上多坎坷

  “被砍17刀,住院住到一半就跑了 ”

  杨廷乐说:“这些年的逃亡,我过得不是人过的日子,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听见警笛浑身发抖,看见穿警服就心里就发毛。这些年我被人抢过,不敢报警。记得在铜川的时候,我在一家煤矿上开了一家小餐馆,不久后,我和我的员工发生了关系,后来住到了一起。直到有一天我回到住处,发现她领来了另外一个男的,为此我被那个男的砍了17刀,昏倒在路边。

  过路的人拨打了110把我送到了医院,在医院我昏迷的7天,第7天夜里我醒来了赶紧跑出了医院,害怕被警察发现。

  “被车撞不敢报警,靠捡破烂为生 ”

  2004年我回到了西安,结果刚回来不久我出了车祸,车主我把我扔在医院里,我不敢去找人家理论,更不敢要钱。到现在我大腿胯骨打了钢钉,本来应该去医院取出钢钉的,但是我不敢去医院。因为车祸我干不了重活,只有靠捡破烂、拾荒为生。

  为了躲避警察,我在西安市木塔寨给人家看了4年树林子,只要能给口饭吃就可以。

  这种日子我实在过不下去了,我想我的母亲、想我的亲人,想过一个正常的人。

  “曾经想到了自首,但没勇气进去 ”

  我曾经想到了自首,我找到了派出所门口吃了一碗面,但是就是没有勇气走进派出所自首。逃亡前我已经离婚,我有一个儿子被他妈妈带着,我对不起他。”

  11月2日上午,公安碑林分局局长王建明带领柏树林派出所王苏宇所长以及相关办案单位来到位于东仓门某小区看望了杨廷乐卧床不起的78岁老母亲,并且给他们阐述了“清网”行动的法规政策,公安局长的这种行为打动了杨廷乐的家人。11月7日中午11时许,潜逃20年的杨某在其母亲和弟弟的陪同下到派出所投案自首。

(责任编辑:杨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