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上海首批私人电动汽车上路 每公里耗电不到一角

2011年11月09日10:30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运行费用每年仅1200-1500元 半年来日均行驶51公里没出大毛病

  电动轿车每公里“电耗”不到1角

  □记者 陈抒怡

  晨报讯 今年4月6日,上海第一批私人购买的8辆电动汽车在上海国际汽车城挂牌上路,经过半年的运行,这些纯电动私家车现状如何?昨天,上海国际汽车城发展公司总经理荣文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统计数据显示,这8辆电动汽车的运行成本只有普通汽油车的1/10,每年的运行费用约为1200-1500元,车主感到相当满意。他同时透露,已有汽车租赁公司在对电动汽车租赁做测算,今后市民或许每天花上不到100元就能租上一辆电动汽车。

  据荣文伟介绍,8辆纯电动私家车在刚开始使用时,出现了一些小毛小病,经分析这是因为汽车未量产所致,处理后已经无碍。据统计,这些电动车日均行驶里程达51公里,而其充电续航里程都在100公里以上,满足了车主上下班的需求。

  初步统计发现,这8辆电动汽车的运行成本为每公里约8分钱,大概是普通汽油车的1/10,每年的运行费用在1200-1500元,这让车主感到相当满意。数据还显示,平均每次充电时间为6.2小时,充电前剩余电量平均为45.63%,9成左右的电动汽车都在车主的办公场所充电。

  如果觉得买电动汽车太贵,今后市民或许可以选择租赁电动汽车。荣文伟透露,目前已经有三四家汽车租赁公司在对电动汽车租赁做测算,有一家租赁公司测算认为,电动汽车一个月的租赁费用约为2000元,与汽油车相比较有竞争力。

  “我们还在酝酿新能源用电方面的补贴政策,比如在嘉定驾驶纯电动汽车,可以免费充电3年。”在谈到鼓励市民购买电动汽车时,荣文伟说,现在汽车城考虑的优惠措施很多,但是这些措施都要等待上海私人购买新能源车的补贴细则出台后才能陆续推出。在硬件配套方面,目前嘉定已经完成100根公共充电桩建设,预计今年可完成770根充电桩建设和1座“充放储”一体化充/换电站开工。“这些充电设备已能满足汽车城的需求。”荣文伟说。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