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站女工作员每天推轮椅22公里 忙到哮喘发作

2011年11月09日17:03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孙颖

  北京站早8点的钟声敲响时,李素萍已来到“重点旅客候车室”,开始了一天的服务。

  她随身携带的《特殊重点旅客服务交接簿》,详细记录每一位老弱病残等行动不便的乘客信息。21年来,她每天要推着轮椅走22公里左右。

  一次,李素萍为一对母子提供轮椅服务,忙到次日凌晨,她的哮喘病发作了,“缓了一个钟头才缓过来”。 宋溪 编绘 H185

  延伸阅读:包容正内化为基本理念

    本报讯(记者孙颖)今天上午,北京市委副秘书长傅华等做客北京城市管理服务广播城市零距离栏目,解读“爱国、创新、包容、厚德”北京精神表述语。傅华说,北京作为首都,有着尊重差异、和谐共生的文化特质,北京已经成为开放性最高的城市之一。北京市居民与国际国内流动人口年度总数接近1.7亿,居全国城市之首。北京正在不断扩大城市公共服务和社会保障体系的覆盖面,努力以制度化的形式将包容内化为北京的基本价值理念。 X133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