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崇文门电车线移位 因北京站至北京西建地铁(图)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10月14日14:32
今天凌晨,崇文门三角地的电车线缆进行移位 摄/记者 王丹
今天凌晨,崇文门三角地的电车线缆进行移位 摄/记者 王丹

  北京站至北京西站建地铁 为配合施工——

  崇文门电车线 凌晨移位

  本报讯(夜线报道组)为配合北京站至北京西站地下铁路直通线的施工,今天零时,崇文门路口电车线首先“移位”腾地儿。

  今晨零时许,记者在崇文门三角地附近看到,数十位工人将路口处的隔离护栏重新摆放。

  零时30分许,待周边公交线路末班车全部发出后,三角地附近开始进行交通管制,线缆移位工程也正式开始。

  据负责此项工程的北京市电车供电所工程技术科付科长表示,此次工程主要的工作为,拆除旧线、合接新线,并拔除位于三角地的电线杆,重新架设新杆。“为不影响市民出行,工程将在每天凌晨进行。”付科长说,本次工程只是局部更改了电车缆线的位置,对电车的整体行驶线路和停靠站点,均未造成影响。

  新闻链接

  北京站至北京西站地下铁路直通线,全长约9公里,中间不设站,为双线电气化铁路线。

  其中,地下隧道长7.23公里,建成后将为乘客在车站间中转换乘提供便利,并缓解地上交通压力。工程预计将于2012年建设完成。

(责任编辑:UN00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