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东莞男童高烧就医猝死 医生篡改病历称因字不好

2011年11月11日07:32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东莞11月1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之前的字写的不好看,所以改动了。”

  两岁的小嘉乐因为发烧被送到广东东莞一所大医院就诊。医生按照感冒治疗,输液到第2瓶不久,孩子就突然满脸通红,口吐白沫,最终抢救无效死亡。小嘉乐死亡之后,病历也被篡改,诊断结果从感冒变成手足口病。当事医生卢某表示:之前的字写的不好,所以改动了。

  纵横点评:

  这样一个篡改病历的理由,拓宽了中国人民的视野和想象力。看来这是一个对自己的字体要求比较高的医生,特别是病历上的字,一定要写好,写得不好还要重写。患者的死活,好像没有我的字重要。建议这个卢医生今后改行去当书法家吧,这样别人也就有了安全感,自己也不至于坐牢。
(责任编辑:UN6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