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火车上厕所1万8掉便池 钞票洒落3公里铁道

2011年11月11日10:59
 白师傅闪着泪花要给铁路警察带糖吃。

    来源:大连天健网  

    1万8从列车厕所“便出”铁路民警帮忙找回1万4

  天健网消息(张海邦 记者 孙雨竹)中年男子带着18000元钱参加女儿婚礼,在列车上方便时,不小心将巨款掉进下水道里。大连铁路公安处民警接到求助后,第一时间分头到线路上寻找,在近3公里的线路上共找回12000元整钱和2000元残币。

  “啪”的一声响巨款不见了

  11月10日早晨6时40分,延吉至大连K7334次列车快到金州站时,坐在4号卧铺车厢的白师傅走进车厢,准备方便一下。为了安全,进厕所前,白师傅特意用手摸了摸揣在上衣兜里的钱款。完事后白师傅在站起来的一刹那只听啪的一声响,刚才还装在兜里的巨款,转眼就不见了。白师傅满头大汗的从厕所里跑出来,将情况结结巴巴地告诉了同行人。曾经在铁路工作过得姐夫,非常有经验地看了下时间,列车再有4分钟就进站了。

  列车在金州站停稳后,白师傅和姐夫立即走下列车,向车站值班员说明了情况,值班员告诉他们快去派出所求助。与此同时,他们在还发现了一张百元钞票沾在列车底部。

  三公里铁道线上到处都是钱

  6时50分,白师傅和姐夫迅速赶到车站派出所值班室,找到了正在值班的民警贺连波。老贺将这一情况向在所里值班的教导员刘宏进行了汇报。刘教导员带着民警穿着黄马甲从金州新区先进街道东山社区进入线路往南找,老贺穿黄马甲带人从车站往北找。走了不远,他们就发现在线路上、防护网边、排水沟里到处都是红色的百元钞票,其中有些钞票已经被列车压碎。

  用了一个多小时,民警共找回14000多元钱,其中有2000元钱已经被列车“撕”成了碎片。

  这钱是留给烟台女儿婚礼的

  虽然钱没有全部找回来,但白师傅的还是非常感激帮他找钱的铁路民警。他告诉民警,他的女儿在烟台工作,11日参加烟台市举办的集体婚礼。为了表达对女儿的祝福,他和妻子俩为女儿准备了18000元钱,并用塑料袋装好缠紧,放在上衣口袋里。由于钱多兜小,扣子就没扣上,一路上也是非常小心,没想到快到大连时发生了意外,多亏他把钱装在塑料袋里,否则将损失的更多。

  为了让白师傅能顺利到银行将碎钱换成整钱,派出所还给他开了证明。

  分手时,白师傅闪着泪花对刘教导员说:“铁路警察就像是我们的亲兄弟,回来时,一定带喜糖给你们吃!”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