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唐山男子报复同行投毒 牵连儿童致3人死5人中毒

2011年11月11日16:33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资料图

    唐山多名儿童捡食果丹皮中毒

    警方确认3人死亡5人中毒,投毒案元凶系报复同行,祸及无辜儿童

  羊城晚报讯 记者赖丽思、实习生李光裕报道:11月9日晚,网友“朱文强”在其微博发布消息称,河北省唐山市发生投毒事件,导致多人中毒,中毒者当中有儿童。10日下午,唐山市委外宣局外联处向羊城晚报记者确认:“投毒元凶已落网,先后造成3人死亡、5人中毒。”

  “朱文强”在微博称,唐山市滦县、滦南等地有人将儿童食品涂上毒鼠强,目前多人中毒,“中毒者被送往唐山市255医院,死亡人数不明”。有网友在微博补充说明:“毒鼠强毒性大、中毒死亡率高,目前尚无确切的特效解毒药物。未达到胃里毒性便发作,几分钟即可死亡”。

  消息一出,网友议论纷纷,众多网友对投毒者对儿童下手的行为表示极度愤怒。

  10日下午6时许,记者致电唐山市市委外宣局外联处,该处李处长告诉记者:“11月8日晚,投毒元凶涂某已落网。截至目前为止,先后造成3人死亡、5人中毒。”

  下午7时左右,李处长又给记者传来一份滦南县公安局的新闻通稿,通稿称:“作案人涂某,39岁,滦南县扒齿港镇人,一直在集市经营性保健品,因价格问题与同行裴某发生矛盾并导致互殴。涂某为报复,购买果丹皮4支和鼠药若干,将鼠药涂抹在果丹皮内,然后恢复原状,分装在四个塑料袋中,伺机实施报复行为。”

  通稿介绍,11月1日,裴某在家误食涂某于前一日投放的果丹皮中毒,被送往医院抢救,在家属要求下6日出院,目前仍然神志不清;为制造混乱,转移公安机关视线,涂某又将剩下的果丹皮分别于11月3日、6日、7日分别投放不同地点,又先后造成两名分别为2岁、6岁的男童和一名17岁的少年死亡,4人中毒(其中2人为儿童)。目前涂某已被公安机关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