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刷卡透支电话老骗局再次发威 一男子被骗90万元

2011年11月12日00:21
来源:现代金报
  金报讯(通讯员 许健强 记者 王波 实习生 孙波)一套早已入土的电话老骗局,再次发威,骗得49岁的陈某晕头转向,拱手将90万元“送”给骗子。昨天民警跟记者说起这个案子,民警说,就凭“114”查询公安局的号码和骗子打来电话号码一致,陈某竟然将这么多钱转汇给骗子。

  陈某说,11月8日上午9点左右,家里的座机接到一个没有来电显示的电话,对方自称是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法官。“你在广西钦州招商银行钦南支行办了一张银行卡,此前透支消费1.26万多元,今天下午4时是最后还款期。”陈某很是惊讶,连忙说并无此事。随后,“法官”称帮陈某直接转接到“广西钦州公安局”。

  “钦州警方”也言之凿凿,说确有陈某的卡透支消费一事,“如果你怀疑我们身份,可以打114查询钦州公安局的电话。”陈某将信将疑拨打114查询后,确认了钦州公安局的电话。一会儿,“钦州警方”果然以相同的号码,联系他的手机。

  对方称,他们抓获一名犯罪分子“李某”,此人说用陈某的身份信息,在钦州的招行办了张卡,并透支消费1.26万多元一直未还。“李某”还交代,他诈骗了216万元,并将其中的21.6万元打入了用陈某身份办的卡内,因此,“钦州警方”要求陈某也接受调查。

  “你还有没有其他银行卡,卡里有多少钱?”对方话锋一转,陈某当即中计,称他中国银行卡内有92万元。此时,“钦州警方”马上称因案情和账户安全需要,要陈某将该卡的钱转到另外两名法官账号上。

  就这样,陈某按要求到中国银行太古分行,将总共90万元钱分别转入对方提供的两个账号。其间,“钦州警方”一直要他保持电话联系,不要挂机。陈某转账后,对方称:“其中50万元没啥问题,另外40万元我们要确认下,等会儿再打电话联系你。”此后,对方再无音讯。

  陈某回到家告诉妻子后,妻子觉得不对劲,询问了宁波市公安局后才意识到上当受骗,这才报警。

  民警说,犯罪分子用高科技手段,将来电显示模拟成钦州警方对外的公开电话,从而消除陈某的戒备心后实施诈骗。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所谓的“银行转账保安全”,肯定是骗局。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