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奥克兰治安堪忧 华裔市长再度要求示威者离开

2011年11月14日0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4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奥克兰(又译屋仑)是著名的自由派城市,持续发酵的“占领奥克兰”抗议活动,把华裔市长关丽珍推上了烽火浪头。关丽珍11日再度要求在市府前小川广场安营扎寨一个月之久的占领运动示威者离开。

  关丽珍在基督大教堂发布了这份简短声明,她表示,将请求参加早餐祈祷会的宗教领袖们与示威者沟通,要求他们离开营地。然而,超过25位宗教领袖发表声明,他们支持营地的示威者,市府官员不应以枪击案为由将其强行关闭。他们说“占领奥克兰”运动将为本地带来希望和必要的改革,具有正面积极的重大意义,即使运动带来更多杀戮也在所不惜。

  上周四下午五时前,在第14街和百老汇街交界处的示威者营地附近,一个男人被枪击致死,受到事件冲击,关丽珍提出,“我们必须和平关闭市府前的营地,并且要求人们离开”。她表示,市府官员将为示威者发出正式的官方通知,并将在12日晚些时候宣布其中细节。关丽珍强调,会要求示威者以和平的方式立即离开此地。最近几周,关已多次要求示威者离开,但他们依旧不为所动。

  奥克兰第一神论教会牧师库尔特(Kurt Kuhwald)说,“营地当中的许多人都是无家可归者和失业者,强行驱逐会给他们的生活带来阴影,甚至将他们推入绝望的边缘,我们必须进行政治改革”。奥克兰市中心教会牧师伍德森( B.K. Woodson)说,“我相信,占据奥克兰运动象征着反暴力的呐喊,暴力不仅仅来自于人们手中的枪支,更反映在一个经济体系当中,其中有失业,无家可归及对生活的绝望”。

  作为警方代表,奥克兰警察协会当日向占领奥克兰示威者发出一封公开信,要求抗议者离开市政厅前的小川广场,由此警员可以集中精力在城市的其他地区打击犯罪。警察协会主席DOM Arotzarena对关丽珍深感失望,他说关丽珍只要求示威者自动离开广场,而不是采取更有力的措施驱散示威者。

  关丽珍发表简短声明之后,拒绝回答记者提问。对话之前,关丽珍和宗教领袖们在大教堂广场进行放飞和平鸽子的活动,当她放飞一只鸽子时说,“但愿我们有力量和信心在这个城市中找到和平”。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