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活婴当死婴”太恶劣 “红十字会”字样遭彻查

2011年11月14日17:22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南海红十字会医院被取消冠名

  广东省红十字会将对全省冠名“红十字(会)”医疗机构开展检查和评估

  “活婴当死婴”事件追踪

  羊城晚报佛山讯 记者岑杰昌、通讯员伍颖报道:佛山市南海区红十字会医院“活婴当死婴处置”事件影响恶劣,11月11日,广东省红十字会批复同意取消该医院“红十字会”冠名,并将上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备案,同时要求当地红十字会督促其依法到卫生行政部门办理相关变更登记手续。

  本月3日,媒体报道了佛山市南海区红十字会医院“活婴当死婴处置”事件,副省长、省红十字会会长雷于蓝看到报道后当即要求省红会就该医院冠名红十字会资格情况进行调查了解,并于近期在全省红会系统对冠名医疗机构进行一次全面检查。

  经省红十字会和佛山市红十字会联合调查,根据卫生部和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关于医疗机构冠名红十字(会)的规定》,该医院于2009年7月冠名“红十字会”,主要协助当地红十字会组织开展卫生救护培训、健康知识宣传等公益活动,对是否取消该医院冠名,拟待有关部门对事件定性后再依法作出处理。上述调查情况广东省红十字会随即向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作了书面报告。

  11月8日,经广东省卫生厅认定,该事件是一起管理失职、责任心缺失、严重违反医疗诊疗常规和相关工作制度的责任事件。广东省红十字会和当地红十字会随即研究取消南海区红十字会医院的冠名,并启动相关程序。根据《关于医疗机构冠名红十字(会)的规定》和《冠名红十字(会)医疗机构管理办法》的规定,鉴于事件造成严重不良影响,11月9日,南海区红十字会、佛山市红十字会逐级提请上级红十字会取消南海区红十字会医院冠名。11月11日,广东省红十字会批复同意取消该医院“红十字会”冠名,并将上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备案,同时要求当地红十字会督促其依法到卫生行政部门办理相关变更登记手续。

  接下来,广东省红十字会将在全省范围内对冠名“红十字(会)”医疗机构开展检查和评估,进一步加强监督与管理。

  岑杰昌、伍颖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