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消防战士雨中为车祸重伤女子撑伞 伤者身亡(图)

2011年11月18日10:1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赵海峰为伤者撑伞遮雨(天府早报提供)
赵海峰为伤者撑伞遮雨(天府早报提供)

  11月15日上午,四川省南部县上演令人感动的一幕:河南人赵海峰为一名车祸中受重伤的妇女撑伞,并不断呼唤对方,试图避免伤者昏迷,但由于伤势过重,伤者最终还是走了。此事经当地媒体报道后引起热议,网友们纷纷亲切地称呼他为“撑伞哥”,并呼吁从此拒绝冷漠,撑起社会的道德之“伞”。

  【事件还原】 冲过围观人群,他帮伤者撑伞遮雨

  15日上午9时50分,四川省南部县王家镇阴雨绵绵,滢新路上一名中年妇女被一辆出租车撞倒,这名妇女叫蔡华娟,她身穿并没扣紧的外套,半个肚子裸露在衣服外面,整个身子被雨水拍打着,然而围观者却没有人愿意走近一步伸手帮忙。

  此时,南充公安消防支队仪陇中队战士赵海峰和战友青吉好恰好出差归来路过此处,两人见状挤进人群,在拨打120和110的同时,又向老乡借伞,半蹲在地上,撑伞为伤者遮雨。看到蔡华娟额头微动,赵海峰凭借平时学来的急救常识,不停地呼喊蔡华娟,但十多次呼喊,仍没能将其唤醒,由于伤势过重,在120赶来前,她就走了。

  昨天下午6时许,记者联系到南充公安消防支队政治处吴磊副主任,他十分肯定赵海峰的救人事迹;仪陇中队冯地朴大队长也禁不住夸其平时表现一直非常好。

  【英雄心声】 听闻伤者死讯,他心情复杂又失落

  昨日晚上9时许,记者联系到赵海峰本人,他仍在上班,他说他接到很多鼓励的电话,也看到了网友们的留言。“我看到‘阿姨’躺在路上被雨水打湿,心里很难受,只想着救人,就扒开人群跑过去了,借伞帮她挡雨是怕她体温快速下降,另外她的肚子露在外边不好,等到专业的救护人员过来,我就走了。”赵海峰说。

  当日中午,赵海峰从消防队领导处得知,120急救人员通报称“阿姨”不行了,他心里非常难过,“很复杂,自己虽然紧张地忙里忙外,但也没帮上啥忙,人说没就没了”。

  赵海峰说,他出生于濮阳市南乐县梁村乡张村一户农民家庭,在兄妹三人中排行老大,从6年前当兵起,一直在四川工作,每年只有一次回家团聚的机会。“弟弟去上海当兵了,听说妹妹刚下学在家,爸妈靠种地、做小生意生活;当兵走时爸妈要求我在外边要有个男子汉的样子,我希望今后能做得更好。”赵海峰说。

  【家乡声音】 河南人在外地,为家乡增光添彩

  赵海峰的救人事迹在网上引起热议,一时间成为一个热点话题。截至昨晚8时,微博有1248名博友转载点评,绝大多数网友称赞救人义举。此外,新华网等多家官方网站、电视台等新闻媒体也对此事进行转载和评议。

  赵海峰的救人事迹传到河南,乡亲们对此交口称赞。南乐县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国平表示,将尽快掌握赵海峰的家庭情况以及救人事迹,学习他勤勤恳恳、包容宽厚、侠肝义胆的精神品质。不少河南网友纷纷留言称赞:

  网友“点亮绿城”:他用最温情的行动守护着伤者生命最后的“尊严”。

  “二七塔下”:“撑伞哥” 拒绝冷漠不做看客做侠客。

  “明镜”:“撑伞哥”遮挡了讹诈的阴霾、撑起了责任与道德,呼唤良知,社会和时代都需要更多的“撑伞哥”!

(责任编辑:王健)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