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缅甸民盟将注册角逐议会席位 昂山素季表示支持

2011年11月20日02:06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缅甸全国民主联盟18日说,将重新注册为政党并参加可能于年底举行的议会补选。

  民盟当天在仰光先后召开党中央和地方领导人会议、中央执行委员会会议。路透社援引民盟人士的话报道,中央执行委员会106名委员一致投票决定,依据修改后的政党注册相关法律重作政党登记,参加议会补选。

  在一场决定是否重新注册政党的会议上,昂山素季告诉与会者,她支持民盟角逐议会席位。

  “我的意见是,我希望(民盟)重作登记并参加在全部48个选区展开的补选。”

  2010年,昂山素季仍处软禁期时,民盟宣布抵制选举,拒绝重作政党登记。依照当时的政党注册法,民盟实质性失去政党资格。但本月4日,缅甸总统吴登盛批准修改现行政党注册相关法律,取消对政党注册以及参选人背景的诸多限制,为昂山素季在议会框架下参与政治开启窗口。

  昂山素季18日没有说明她本人是否有意成为议员。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