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父亲车祸无钱救治将截肢 儿子欲签终身合同筹钱

2011年11月21日11:09
来源:海口晚报
莫飞正在陪伴生病的父亲。
莫飞正在陪伴生病的父亲。

  父亲双腿无钱医治面临截肢

  大三学生欲签“终身合同”救父

  “我不想让父亲变成残疾人,他是家里的顶梁柱。”11月20日,海南大学大三学生莫飞坐在父亲的病床前眼眶湿润,今年3月,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导致莫飞的父亲双腿骨折,因无钱医治而不能持续治疗,如今,莫飞父亲的双腿即将面临截肢,一家人整日以泪洗面。

  □本报记者 陈延鹏 文/图

  半夜回家被撞断双腿

  莫飞的父亲莫德坚今年46岁,家住海南万宁龙滚镇坡罗村委会家尧村。今年3月23日晚,外出打工的莫德坚独自沿着223国道回家时,一辆同向快速驶来的摩托车瞬间将他撞飞。莫德坚甚至听到了骨头断裂的声音,可就在他躺在路边痛苦挣扎时,摩托车上的年轻男子却加大油门逃离了现场。

  无助的莫德坚拖着一双断腿爬到路边拨打了110报警。最后龙滚边防派出所赶到现场将他送到了医院,而后又被转到海南农垦总医院救治。案发次日,同村的肇事者苏某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并先期筹措4.9万元,答应会承担莫德坚的后续治疗费用。

  但令他们没想到的是,这点钱远不足以治疗他的双腿,而苏某也以无钱为由再未给过钱。住院治疗期间,莫德坚家人四处筹借医疗费,先后举债10多万元。最终还是在未治疗彻底的情况下无奈出院回家。

  骨头坏死面临截肢

  转眼半年多过去了,莫德坚一直忍受着痛苦在家静养,本以为会一点点痊愈。可因为伤口发炎,莫德坚双腿的疼痛日益加剧,最后又不得不来到解放军187医院复查。经查,因治疗不够及时彻底,他断裂的骨头处已经出现坏死,感染已经导致了骨髓炎,如果再不手术很可能面临截肢。

  “他要是倒下了,我们一家都没法生存了。”11月20日,莫德坚的妻子不断地抹着泪水说,现在家里一分钱都拿不出,而苏某家的态度也越来越强硬,想尽办法推脱。

  据万宁交警事故中队民警吕警官介绍,事故发生后,因报警较慢,现场移动,所以未做事故鉴定。但后来苏某自首了,他们做了多次的双方调解,并出具了一份肇事者苏某应该负全责的事故证明。但因经济原因,苏某家只出一部分钱。他们建议莫德坚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随后,莫德坚给苏某父亲打电话再次提及治疗费问题,对方态度强硬,称一分钱都没有,“你们要让我坐牢,我就去坐牢好了。”

  据187医院骨科的云医生介绍,莫德坚现在的情况十分危急,坏死的骨头已经引发骨髓炎,必须马上手术移植骨头。手术至少要做3次,保守估计也要20万元左右。再迟很可能面临截肢!

  儿子欲签“终身合同”筹钱

  采访中,莫德坚的二儿子始终坐在父亲身旁,不时仰头控制自己的泪水。他说:“发生这样的不幸,我们只能认命了,但我不想就这样看着父亲失去双腿,他才46岁。”

  莫德坚告诉记者,他们家一直以种田为生,两个儿子都考上了大学后,他就到外面打散工多赚一些钱。两个儿子不仅学习好,而且勤劳懂事。现在他最担心的是因为自己的病,影响了两个孩子的学业。

  就在记者离开病房时,莫飞偷偷地跑了出来。他冷静地对记者说:“我想找一份能签‘终身合同’的工作,不管做什么我都愿意,只要能帮我给父亲治病。”记者问他为什么要这样做,他说,哥哥已经大四,不能在这个时候辍学。而他才大三,是家里唯一能救父亲的人,如果再迟下去,不仅父亲要截肢,自己也早晚要辍学,与其那样,还不如现在趁早作出决定。

  莫飞今年20岁,是海南大学金融专业的大三学生,他的言谈举止都显得很稳重,而且很有孝心。当记者问他是否想过会有人和他签“终身合同”,并与他谈论社会上的现实情况时,阿飞抱头坐在了石阶上,哽咽着说:“我们真的一点办法都没有了!”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