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15岁少女辍学两年打工持家 遇车祸查出脑瘤(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8月23日01:34
坚强的晓军剃净长发等待手术。
坚强的晓军剃净长发等待手术。


  救命53号

  15岁汕头女孩晓军不知日后能否健康生活,最大心愿是回学校读书

  本版统筹:新快报记者 廖颖谊

  本版文图:新快报记者 周雯 潘芝珍 实习生 庞宇

  来自汕头潮南区的女孩李晓军,只有15岁,但已经工作2年。家中四兄妹,姐姐出嫁,因为哥哥和妹妹要上学,父母向晓军提出中止学业,打工养家。两个月前,因为一起车祸,晓军受伤出现头晕,去医院做检查,竟查出脑内肿瘤。先由广州市妇儿中心接收医治,后转入广州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接受肿瘤切割手术,现在的晓军已剃掉长发,准备手术。但穷困的家庭,目前连4万元的手术费都无法支付。

  因车祸查明头晕病因

  两个月前,晓军赶往纺织厂上班,在离家不远的拐角处,晓军被一辆三轮车意外撞飞,致脑部着地,头顶肿起一个大包。出事之后,晓军因头晕回家休息了几天,便照常外出工作。但是头晕仍时有发生,且日益厉害,甚至无法正常起床。

  煎熬了一个多月,直至7月中旬,晓军的父亲李宝荣才带女儿就医。脑部拍片的结果显示,晓军的颅内有钙化肿瘤,这正是晓军频繁头晕的病因所在。晓军必须接受肿瘤切割手术,否则将危及生命。李宝荣和妻子知道后以泪洗面,如此家境根本无法承担4万元手术费。

  未来如何需术后判断

  家境极其贫困的晓军,靠自家的力量不可能得到手术的机会,这间接意味着被剥夺了生的权力。不幸中的万幸,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和中国移动广州分公司下乡义诊,来到汕头潮南区,了解到晓军的病情,妇儿中心决定接收晓军入院。但手术由于晓军的生理期被迫推迟之后,晓军已年满15周岁,超出了妇儿中心只接受14周岁以内孩童的医治要求。此时,只能将晓军转入广州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进行最终的切割手术。

  据肿瘤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彭彪教授介绍,晓军的钙化肿瘤处于脑内正中位置,可能导致颅内阻塞而形成脑积水,进一步威胁健康,必须及时切除。“目前致病的原因,得检测切割下的肿瘤,才能作出判断。最好的结果是,海绵状血管瘤,切割完便不再重生。”但是,晓军的肿瘤仍可能是恶性胶质瘤,术后会再生。李宝荣告诉记者,这一次手术后,如果没有痊愈,也不可能再做第二次了。

  当“童工”辛苦养家

  新快报记者来到肿瘤医院时,晓军已经将原先的长发剃净,等待手术。晓军的主治医师秦明筠博士夸赞晓军的坚强,“面对手术,小女孩很淡定。”其实两年的“童工”经历,她早被当作成年人一样看待,虽然每个月的工资只有1000元不到,但工作的时间长达12小时。

  “很辛苦,我很想回去念书。”当初决定中止学业,是父母提出来的要求。由于晓军姐姐出嫁,不再扶持家里,而哥哥得继续念书,又有年纪更小的妹妹,父亲腰部刚动完手术,仍不能支撑过度的体力劳动,妈妈得照顾一家老小,家里的收入极为微薄。而现在,手术是对晓军的“审判”,日后是否能健康生活,仍悬而未知,更何况完成学业。

  一周救两命

  广州移动在市慈善会设立了“全球通公益联盟爱心基金”账户,为本公益行动专设了“百万善款救助贫困重症患儿”专款,为每一位编有救命编号的重症患儿垫付部分的医疗费(医疗费缺口不超过2万元的患儿垫付1万元,医疗费缺口超过2万元的患儿垫付2万元),同时呼唤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伸出温暖的双手,共助这些重症患儿“重生”。

  温暖指引

  1.开户银行:中国农业银行越秀支行,账号:036301040000267,账户名称:广州市慈善会,本账号可通过银行柜台及网上银行转账。如选择网上银行转账,请在上述银行账号前加44。

  2.捐款时请注明“新快报温暖×号×××(受助者姓名)”,如“新快报温暖1号吴再锋”或“新快报救命×号×××(受助者姓名)”,如“新快报救命1号吴佰强”(如不需要指定捐款受助人,则只需注明“全球通公益联盟爱心基金”即可),爱心人士如需捐款收据,请在汇款时附注捐款收据回邮地址、联系人姓名及电话。

  3.请务必将银行的转账回执传真至新快报(传真:020-85180284),登报明细以传真为准。

  本公益行动由广州市慈善会、中国移动广东公司广州分公司、新快报、中国移动客户共同发起

  温暖新广州

  ●公益热线:020-87776333

  ●公益QQ:800082020

  ●公益邮箱:xkb_gongyi@163.com

  ●公益说客:htp://shequ.10086.cn/XKBshuoke

  ●即日起,“温暖新广州”公益行动接受社会各界善长仁翁捐款共襄善举

  本公益行动由广州市慈善会、中国移动广东公司广州分公司、新快报、中国移动客户共同发起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