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铁路工程招投标实施改革 评标将使用第三方平台

2011年11月21日11:24
铁路工程招投标进行改革 评标使用第三方平台

来源:中国经营网

  中国经营网综合报道 据新京报报道,铁路工程招投标正在进行改革,铁道部每年投资约8000亿元的铁路工程,已开始进入第三方,北京市建设工程发包承包交易中心进行评标。铁道部前部长刘志军案发,即和高铁建设的招投标有关。

  今年4月,铁道部召开内部会议,部署开展针对铁路项目招投标、工程质量安全等专项整治。铁道部副部长卢春房当时表示,被列在首位的铁路建设施工、监理、物资、服务类招标均存在人为干预现象。

  报道称,今年下半年,铁道部和北京住建委就铁路工程项目进入北京中心交易开始商议,决定先把铁路工程项目的评标工作放在北京交易中心。铁道部随后颁布相关文件,凡在铁路工程交易中心开标的铁路工程项目,一律在开标后,到北京市建设工程发包承包交易中心良乡评标区进行评标。招标人及评标专家应严格执行北京市住建委及该交易中心评标区管理规定。

  北京有形建筑市场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场内的招标评标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保证招标评标的公开透明,确保评标专家不受干扰。比如,评标场所是完全封闭的,进入评标场所,要么上交手机,手机信号也会被屏蔽;开标等过程还要进行全过程录像。评标专家库中的专家,不但要核验证件照片,现场还要核验指纹,才能入场,无关人员是不能入场的。

  业内人士表示,铁路工程进入北京有形市场,可以提高铁路工程交易的透明度,减少评标专家受到的干扰。(编辑 张朝)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