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罗约被诉支持屠杀嫌疑人 遭索赔34.5万美元

2011年11月23日0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一名抗议者在马尼拉最高法院门前举着阿罗约的照片。
一名抗议者在马尼拉最高法院门前举着阿罗约的照片。

  中新网11月23日电 据外电报道,2009年菲律宾马京达瑙省屠杀事件57名受害人的家属22日起诉菲前总统阿罗约向屠杀嫌疑人提供武器装备和支持,寻求1500万比索(约合美元34.5万美元)赔偿。

  受害人家属的律师罗克说,诉讼22日在首都马尼拉一家法院提出,这一天正是屠杀事件两周年。遇害人家属指认阿罗约向屠杀事件嫌疑人、马京达瑙省前省长安达尔·安帕图安提供政治支持和武器装备,允许后者组建私人武装。

  2009年11月23日,马京达瑙省57名地方政界人士和记者遭劫持和屠杀。196人涉嫌谋杀受到菲律宾检方指控,包括安帕图安和他的儿子小安达尔·安帕图安。安帕图安父子否认策划屠杀。

  屠杀事件后,阿罗约“被迫”切断与安帕图安家族的关系。

  这是自阿罗约上周被指控在2007年参议院大选中舞弊后面临的又一起诉讼案。18日,阿罗约在医院病房内遭警方逮捕,之前她曾多次要求出国就医,均被菲律宾政府拒绝放行。阿罗约被捕后一直被警方拘押在圣卢克医疗中心的豪华病房内。

  22日,菲最高法院在上午10时和下午14时连开两场会议,听取涉及阿罗约案的多项请愿口头辩论。有民间团体在最高法院大门外示威抗议,要求把阿罗约“投入监狱”。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