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普通列车首试实名制 旅客乘车须先核对身份信息

2011年11月23日09:34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王伟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王伟)从12月1日起,西昌火车站始发的西昌至成都T8866次旅客列车将试行实名制。昨日记者从成都铁路局获悉,继今年6月成渝、成灌等动车实行实名制后,成都铁路局首次在普通列车上试行实名制。铁路部门特别提醒,本次仅有一趟车实行实名制,西昌方向的其他车次暂不实行实名制。

  据成都铁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配合实名制的实施,西昌火车站二楼候车厅将作为T8866次旅客列车专用候车厅,在厅内设置验证口,并在问询处内设置公安制证口,用于旅客购票和乘车制证。

  本次西昌至成都T8866次特快列车的购票乘车规定跟动车组一样,即一张有效身份证件同一乘车日期只允许购买一张车票。旅客进站乘车时,须持与车票票面身份信息相符的有效证件原件,由工作人员核对人、证、票一致后,在车票正面加盖“验讫”章方能进站乘车。车票正面加盖“验讫”章方能进站乘车。

(责任编辑:王健)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