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媒体推荐

女房东智擒劫财劫色男“房客”

2011年11月23日09:43
来源:湖南电视台-etv《法制周报》 作者:龚 琳

  嫌犯专挑女房主以租房为名入室犯罪。

    来源:湖南广播电视台-《法制周报》

  《法制周报》通讯员 龚 琳

  无业男子李某将目标瞄准出租房屋的单身女性,以租房为名入室后伺机劫财劫色。半个多月时间里,他在岳阳作案2起。第一次作案时,受害人机智应对,虽然损失了钱财,但避免了被劫色。第二次,受害人更是与之斗智斗勇,孤身将其擒获。

  男“房客”劫色不成劫财

  岳阳市民黄女士在巴陵大桥某小区有一套空闲房子。10月27日下午,一男子打来电话表示想要租房。下午5时许,男子看完房后表示满意,准备晚上再叫老婆一起过来看。晚上7时许,男子再次一个人来了,解释称自己的老婆上班,晚上来不了,他准备拍几张照片给老婆看看。离开时,男子称第二天上午过来签租房合同。(法制周报新闻热线:0731-84802117)第二天上午9时许,黄女士等到了男子。进门后,男子称想看下租房合同。黄女士称还没来得及准备合同,不料话音刚落,男子突然扑了上来,用左手捂住她鼻子,右手掏出折叠小刀用刀刃顶着她喉咙处说:“别出声,我并不想伤害你。”

  黄女士知道,此时家里只有自己一人,硬拼是无法斗过对方的,只有装着顺从。于是连忙称“我配合你,只要你不伤害我,我不叫喊”。见她很配合,男子变得没有开始那样用力。随后,男子压在她身上,开始扯她的衣服。此时,黄女士镇定地对男子说,“我有心脏病,刚动手术不久。”男子因此放缓了动作,流露出犹豫的神情。此时,电话响了,男子拒绝让黄女士接电话。黄女士灵机一动,称电话是朋友打来的,对方很快会到家里来。见她这么说,男子慌了,连忙从她的包里搜走1000多元现金和一张银行卡,并用刀逼着她说出了密码后,脱下她的上衣,用随身携带的相机给她照了相,威胁黄女士说,如果不报警,3天内,他会删除画面。之后,男子慌忙离开了房子。

  男子离开后,黄女士立即报警。接到报警后,岳阳楼警方组织警力开始了侦破工作。(法制周报新闻热线:0731-84802117)通过调查,民警发现嫌疑人为一名20多岁的男子,他在取款机上取走了黄女士卡上6000元现金。

  女房主孤身制服作案嫌犯

  11月4日下午,在网络上发布出租房屋信息的成小姐接到一男子电话,对方称想租房子。10分钟后,男子出现在成小姐的房子里,自称是长沙人,在岳阳做卫浴产品代理。看过房子后,男子表示要征求妻子的意见。第二天上午10时许,男子单独来到房子里,称妻子太忙,要他拍点照片给她看就行。

  当天下午16时许,男子再次来到成小姐房间里,用相机拍照。但是拍完之后,男子并没有要离开的意思,坐在她边上聊天。碍于面子,成小姐没有要对方出去。半个小时后,男子称酒喝多了,想上厕所。话才落音,男子突然扑到她身上,开始扒她的衣服。识破男子的伎俩,成小姐对他又踢又打,挣扎中,她用手掐住了男子的喉咙。知道自己不能和对方纠缠,成小姐摸起手机,慌乱中拨通了妹妹的电话,她大声叫“房子里有色狼”。见成小姐打电话求救,男子抢过手机,试图卸下电板,但没有成功。就在男子卸电板时,成小姐发现了离自己不远的茶几上有一个烟灰缸,她慢慢挪动身子摸到了烟灰缸,对毫无防备的男子头上砸下去。男子哎哟一声,放开她,捂着头朝门口跑去。见男子要跑,成小姐爬起来,砸破烟灰缸,用烟灰缸锋利的缺口顶住男子的脖子,使他无法动弹。

  此时,成小姐妹妹等人也赶到了现场,男子彻底绝望了,跪在地上求情,只要他们放过自己,他愿意出1万元钱。遭到拒绝后,男子使出威胁手段,称自己的朋友是岳阳街头的混混,会找他们报复的。他的恐吓没有吓到成小姐等人。很快,接到报警的民警赶到现场将其带走。

  房东带人看房时要有人陪伴

  面对民警的审讯,李某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法制周报新闻热线:0731-84802117)李某从中专毕业后,在外打了几年工,2005年回到岳阳结婚成家。成家不久,他便犯下了一起抢劫案。2006年,李某认识了一名外地网友。聊天之后,取得了女网友的信任。因为手头没有钱花,于是决定对该女网友实施抢劫。约好网友后,他将对方带到了上海一家宾馆里。趁对方没有防备,对其实施抢劫。案发后,他被上海警方抓获归案。不久,他被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法院判刑4年,在株洲攸县网岭监狱二监区服刑。李某于2008年下半年被提前释放出狱。从监狱出来后,他一直处于无业状态。除了妻子做服装生意和父母一点退休金外,家中的日子过得并不宽裕。

  今年10月23日左右,李某将朋友的越野车开来玩,在倒车时撞坏了,老板说修理费要2900元。出事后,他答应帮朋友把车修好,但是身上没有钱。之后,他就开始想办法搞点钱用,因为以前搞过抢劫,加上前段时间看到新闻里的警讯节目里播过,有人以看房为名入室抢劫房东,于是就上网寻找相关信息,计划专挑单身的女房东下手。当时,他想干这事情一个男人拿把刀就足够吓住妇女了,为了防止对方事后报警造成麻烦,用相机给对方拍裸照并威胁对方如果报警就把照片公布。

  据岳阳楼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民警介绍,利用租房名义实施抢劫的案件近年在很多地方相继发生,这种作案手段比较隐蔽,一般不会引起注意。为此,办案民警提醒说,广大市民尤其是妇女、老人,在租售房屋带人看房时一定要有人陪伴。同时,万一遇到歹徒,一定要镇定,记下犯罪分子的特征,选择适当时机求救或报警。

(责任编辑:徐秀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