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护工帮雇主照顾老父7个月病倒 雇主为其当护工

2011年11月27日09:22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作者:王宇
遗憾的是,昨晚44岁的护工老彭离开了人世,其家属尚未赶到现场
遗憾的是,昨晚44岁的护工老彭离开了人世,其家属尚未赶到现场

  大连

  晨报讯(记者 王宇)照顾老人7个月,老人痊愈了,护工却突发重病昏迷不醒。

  7个月相处结下深厚情谊,雇主给护工当起了“护工”,日夜陪护还垫付万元药费。

  如今病人亲属迟迟未到,50多岁的雇主老潘一时间没了主意,急得大哭起来……

  雇主和护工结下情谊

  在大连开发区医院重症监护室外,老潘和家人正焦急地守候着,只要有护士过来,他们马上就会走过去询问一番。

  让老潘一家人如此惦记的并非至亲,也不是好友,而是一名在他家干活的护工。

  50多岁的潘日奎家住金州新区金石滩街道。

  今年3月,老潘88岁高龄的老父亲患病卧床不起。4月10日,他通过朋友介绍找到了44岁从吉林来大连打工的老彭给父亲当护工。

  “干了几天后,我觉得老彭为人很好,也很细心,于是决定长期雇用。当时我们商量好,管吃管住之外,每年再给他2万元工资。”老潘说。

  尽心尽责的彭泽海在医院伺候了老人3个月,老人病愈出院后,彭泽海继续护理。“我们对彭泽海很满意,彼此之间感情处得很不错。”老潘说。

  “总不能见死不救啊”

  11月23日晚上,老潘回家时便发现彭泽海有点不对劲儿,“当时老彭的脸色特别难看,身体还不断抽搐。”于是老潘赶紧将他送到医院进行抢救。

  昨日,记者了解到,彭泽海仍处于昏迷状态,病情危急,已经被转入重症监护室抢救,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呼吸内科主任、彭泽海的主治医生高治庆介绍说,老彭目前初步诊断为重度肺炎,刚刚入院时还伴有休克症状以及心脏、肾脏功能不全。经过抢救后虽然病情稍微平复,但仍需要进一步住院观察。

  重症监护室外,老潘一脸倦容,“出事之后我们已经在医院守了整整4天了,一步都不敢离开,生怕老彭出点意外!”

  由于家里还有个需要照顾的老人,老潘只能和女婿轮番陪护彭泽海。

  随后,老潘与彭泽海家里取得了联系,“我给他的哥哥姐姐分别打了电话,但他们都推托眼下有事来不了大连,让我们自己看着办。”一时间,老潘不知该如何是好,急得哭了起来,“现在好歹人还没出事,一旦他走了,我们该咋向家属交代呀?”

  记者了解到,4天来老潘已经为彭泽海花费了1万余元医院费,“钱不钱的是另一回事,我总不能见死不救啊。虽然他和我非亲非故,但是相处7个月已经有了感情,亲人不在身边,我们就是他的亲人。”老潘说。

  雇主帮护工寻找女儿

  由于老潘自家经济情况也并不好,他只好找到大连市慈善总会和救助机构求助,如今正在等待关于能否给予彭泽海救助的答复。

  昨日上午,老潘再次和彭泽海的亲属取得了联系。“这回态度有点转变了,不过他们说还得再研究研究,也说会尽快赶来大连……”

  当记者与老潘再次拨打彭泽海哥哥的电话时,对方电话却一直无人接听。

  老潘表示,虽然老彭暂时由自己照顾,但是他肯定希望有亲人陪伴在身边。

  最新进展

  昨日19时许,记者接到了老潘的电话,“医生告诉我晚上6点20分彭泽海走了,医生们都尽力了,我们一家也尽力了。”

  老潘多次拨打彭泽海姐姐、哥哥的电话,但是一直无法接通,“我们这边都快急疯了,可就是联系不上他的家属。”

  说着说着,老潘声音沙哑了,“老彭这个人不错,我们也没想到这么快他就走了,他没能等来他的女儿啊!”

  目前,老潘已经报警,他表示将通过有关部门继续查找、联系彭泽海的亲人,“最后一个办法就是联系到村委会,让当地政府出面协调。” 据《半岛晨报》

  在重症监护室抢救的护工彭泽海最终离开了人世

  本报记者 王宇 摄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