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火灾中敲门提醒邻居及时逃离 妻儿岳母遇难

2011年11月27日15:07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英雄熊尿保痛失亲人老泪纵横
英雄熊尿保痛失亲人老泪纵横


  江南都市报供图
    南昌,5旬熊尿保敲门提醒两户邻居及时逃离 他火灾中救八人 妻儿岳母却遇难

  据江南都市报报道

  24日凌晨南昌西湖区石头街134号民宅发生大火。在这场大火中,一位普通市民的壮举感动了许许多多的人:他在火场中奋不顾身先后救了8条人命,当他救完人后才发现自己的家人还困在烈焰中,火魔最后无情地吞没了他的妻儿和岳母。

  救人英雄称对不起家人

  24日凌晨4时,南昌市西湖区石头街发生大火,事发现场的路边,一名50多岁男子撕心裂肺的哭喊声格外响亮,“不要拉着我,我要去救他们出来。”据了解,该男子的妻子、儿子和岳母都还困在火场中,但大火已经封住了所有出入口,冲进去只是白白送死。

  据了解,这名男子叫熊尿保,是南昌县富山乡人,今年52岁,1980年来南昌市务工,住在这栋老宅的阁楼上已经30多年,和邻居的关系一直都很好。“眼看着火蹿上来,我不叫,大家全完了。 ”熊尿保说。

  据了解,这场大火造成9人遇难,其中包括熊尿保的妻子、儿子和岳母。25日下午,熊尿保在灵堂前老泪纵横,不停地念叨着:“是我对不起你们,在那边你们一定要照顾好自己。 ”

  楼道不见邻居逐家敲门

  据了解,虽然熊尿保家人不幸遇难,但他的两户邻居却因为他的及时救援,有8人安然无恙,熊尿保的英雄事迹已经在当地传颂开来。

  火灾发生时,熊尿保鞋都没来得及穿就叫醒了自己的妻儿和岳母,4人逃至楼梯口准备下楼离开。见到楼道里没一个邻居出来,熊尿保立即又冲回去,猛敲一家家邻居的门,大声呼喊“起火了”,此时,大火在身后不断蔓延而来。

  居民樊则亮说:“我就是被熊尿保救出来的,当时我和老婆正在睡觉,我老婆听到熊尿保在门外拍门喊 ‘起火了!快醒醒! ’,从睡梦中惊醒,一打开门一股浓烟扑面而来,此时楼下已火光冲天。我老婆慌忙喊醒我,我们赶紧往窗户外逃生。如果不是熊尿保,我俩也许就被大火烧死了。 ”

  邻居胡国和起初还不相信,打开门才发现大火就要封住出路,赶紧唤醒家人逃命,心急如焚的熊尿保此时才冒着浓烟从窗户逃生。

  等熊尿保冒着浓烟从窗户逃出来后才发现,自己家人还在火海当中……

  网友声音

  他应该是个好人

  biekuowo:按现在的社会道德标准来看,这人很笨;但从传统标准来看,这人是中华民族的灵魂体现,他是现代中国仅存的良心!

  涟漪的心:他和家人走到楼梯口准备下楼逃生,这时他发现邻居都还在睡梦中,于是他返回叫醒邻居。被他叫醒的两户邻居和他最后都是从窗户逃生的,而他的家人从楼梯逃生。因为是一楼先起火,最后他家人没有成功逃出来。如果他不返回,可能他自己也会和家人一样的命运。他应该是个好人,但没有伟大到牺牲家人而去救别人的程度。

  lzz1221212:这个报道,一个该交代的重要细节极其含糊,比如,熊的三个亲人当时到底是处于何种境地?为什么被叫起后且到了一个似乎不极其危险的地方还会被烧死?该报道有成就“英雄”之嫌,以致引起许多人对那三个死去的人失去了同情,甚至有些责难色彩。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