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德班气候大会 > 11德班气候大会消息

南非总统称应对气候变化要同非洲减贫相互结合

2011年11月28日23:4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非德班11月28日电(记者邵海军 于大波)南非总统祖马在28日开幕的德班气候大会上说,应对气候变化要同非洲减贫相结合,他期望此次大会取得平衡、公平和可信的成果。

  祖马说,气候变化对人类生存尤其是发展中国家造成严重影响,到2050年,部分非洲国家的粮食产出将下降50%。气候变化对这些国家而言,不仅仅是环境风险,更是“生与死”的问题。但大部分非洲国家贫穷落后,无力应对气候变化。因此在解决气候变化问题时,不应损害非洲国家的发展,而应与非洲减贫相结合。

  他说,适应性是德班气候变化大会考虑的优先问题。他希望本次大会能在坎昆会议成果的基础上进行讨论,通过激活绿色气候基金为气候变化提供资金。

  南非是非洲最大的经济体,其温室气体排放量约占非洲大陆排放总量的33%。尽管按照《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及其《京都议定书》规定,发展中国家不承担强制减排义务,但南非在哥本哈根气候大会上宣布,到2020年将在正常水平的基础上削减34%的温室气体排放量,而到2025年这一数字将达到42%。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17次缔约方会议暨《京都议定书》第7次缔约方会议28日在南非海滨城市德班开幕,会议将分两个阶段,11月28日至12月5日是小组谈判阶段,12月6日至9日是高级别会议阶段。

  作者:邵海军于大波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