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中澳人道主义救援减灾联合演练进行实兵演练

2011年11月29日18:5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11月29日电(记者黎云、朱映涛)代号“合作精神—2011”的中国与澳大利亚人道主义救援减灾联合演练29日进行实兵演练。

  实兵演练采取混编双方队员、联合行动的方式进行。

  中方专业救援队由四川省军区某预备役工兵团和防化团抽组人员担任,主要担负倒塌建筑物救援、热烟室救援、高楼跨界和化工厂化学救援。澳方队员由澳大利亚国防军联合作战司令部派出的医疗专家组成,主要担负现场医疗急救。

  演练情况设想是:B国C市发生地震,造成E大学建筑物倒塌,人员受伤。应B国政府请求,中国和澳大利亚救援队迅速抽组部分骨干力量,混编双方队员,立即赶赴E大学救援。

  在一个小时的演练中,中澳联合救援队先后针对地震倒塌建筑物救援、地震引发火灾热烟室救援、城市高楼跨界救援和化工厂救援、开设医疗救护点等,动用各种先进救援装备和器材,运用不同方法实施救援。

  曾荣获“抗震救灾英雄陆航团”荣誉称号的成都军区陆航某团,也派出直升机执行后送伤员任务。

  作者:黎云 朱映涛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