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自制假炸弹绑在的哥身上 持枪挟持其抢银行

2011年11月30日03:48
来源:新京报 作者:陈博

  本报讯 (记者陈博)声称为买房买车,大专文化的闫某将假自制炸弹绑在一的哥身上,手持仿真枪,挟持的哥去抢劫银行,所幸的哥逃脱。

  昨日,延庆法院认定,闫某系犯罪预备,以抢劫罪从轻判处其有期徒刑6年,罚金6000元。

  检方建议4至7年量刑

  检方指控,2011年初,25岁的闫某先后购买了仿真枪、钢珠、面具、假发套、胶带等物品,并自制假爆炸装置。7月15日9时许,他携带上述物品,租乘罗先生的出租车。其间,闫某用仿真手枪威逼罗先生将“炸药”用胶带绑在腰上,迫使罗驾车来到一银行网点,准备抢劫银行。罗趁闫某不备,拽掉爆炸装置弃车逃离并报警,闫某见状下车逃跑。当日17时,闫某被控制。

  经鉴定,闫某所持仿真枪有一定杀伤力。

  检方认为,闫某涉嫌抢劫罪,其抢劫金融机构性质恶劣,应在10年以上量刑,且有持枪威胁人质加重处罚情节。但本案属于犯罪预备,可比照既遂减轻处罚,建议4至7年之间量刑。

  家人称其“压力大”

  庭审时,闫某认罪,称自己和同村同龄人比,工作、感情都不如意,因此想到抢银行,然后买房买车。为此,他购买了仿真枪,还进行了击发试验,空饮料瓶未被击穿,所以他觉得不会有危险。而自制的假炸弹,里面填的也是沙土。

  昨日,延庆法院认为闫某系犯罪预备,并做出了判决。

  “想不到他会抢银行。”庭审后,闫某家人称,闫某小时候,右脸被烫伤,留下了永久的疤痕,这让他产生心理负担,大专毕业后,求职、找对象屡屡遭遇不顺,一直没有稳定的工作。他性格内向,很少和家人交流。

  对话

  “威胁人质把握大些”

  昨日,庭审中,公诉人和律师每次发问,闫某回答都很简短。

  公诉人:你为什么想去抢银行?

  闫某:没钱,想买车买房。

  公诉人:为什么不自己去实施抢劫?

  闫某:威胁人质把握更大一些。

  公诉人:怎么威胁的?

  闫某:让他把炸药绑在身上。我手枪拿在手上,比画给他看。

  公诉人:你想具体怎么抢银行?

  闫某:找银行工作人员要钱。

  公诉人:你想过自己会被抓获吗?

  闫某:没想过这个后果,觉得自己能侥幸逃脱。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