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打工仔猝死工厂 家属指责厂方企图夺取死亡证明

2011年11月30日04:06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指责厂方企图夺取死亡证明

  打工仔穿戴整齐猝死工厂

  追踪报道

  本报讯 (记者代希奎)湖北天门人阿平穿戴整齐无故死在厚街蓝天玩具厂,家属一直要求厂方给个说法,阿平姐姐一直坚持弟弟是工伤死亡,但厂方并不认同。双方就赔偿问题协商但一直没有达成一致意见。

  昨日,阿平姐姐告诉记者,厂方对待弟弟死亡的态度很不负责任,作为曾经工厂的一员,厂方直接拿2万元就买弟弟一条命,很让人寒心。现在希望尽快让弟弟的死有个结果,不管怎么样,还是让弟弟尽早入土为安。“本来我们希望厂方做工伤鉴定,但是他们拒绝,我们只好自己申请工伤鉴定。”她说。

  对于家属提出的索赔要求和指责,厂方处理事故的代表刘先生说,现在家属已经申请了工伤鉴定,具体的协商要等到结果出来以后再说。但是厂方的态度很明确,如果到时候是工伤,该怎么赔就怎么赔。

  阿平姐姐还说,就在他们前往厚街为弟弟办理死亡证明的时候,厂方竟然也有人来要死亡证明。“我们怀疑他们是想拿走死亡证明。”但是厂方代表刘先生一口否认,他说工厂不可能做这种事情,也没有条件做,因为开死亡证明需要户口本、身份证等证件,厂方根本没有,因此不可能发生这种事。

  作者:代希奎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UN0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