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东九成大学生村官续聘 月薪四五千多愿意长留

2011年12月01日10:29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作者:赖少芬

    粤逾九成大学生村官续聘

  新华社广州11月30日电(记者 赖少芬)记者近日从广东省委组织部了解到,广东2008年统一选聘的624名大学生村官,到2010年期满考核合格562人(不含中途离职62人),有518人继续聘任留村工作,占92%。

  据广东省委组织部介绍,广东选聘到农村工作的大学生大部分能稳定在村里工作。尤其是在珠三角地区,农村工业化、城市化程度高,外来人口数量多,社会管理任务较重,人才需求量大。有的村需要工作人员十多名以上,最多的甚至需要上百人。此外,人员工资福利待遇好,每月一般有4000元至5000元收入。在这种情况下,很多大学生把到珠三角地区当村官作为一种职业,愿意长期在村里工作。

  广东要求,招聘大学生村官,坚持以用为先。要统筹考虑各地的选聘需求,由各地根据财政承受能力和期满安置能力,合理确定选聘大学生村官数量,不硬性摊派选聘指标。自2008年3月中组部等部门全面启动选聘大学生到村任职工作以来,广东严格按照中组部下达的指标,在充分做好需求调查的基础上,引导各地有计划地选聘大学生村官。

  同时,广东开展大学生村官工作坚持本土化。鼓励优秀高校毕业生回乡发展,重点选聘本地生源的大学生村官。广东90%以上的大学生村官是本地或邻近户籍,人文、地缘相近,有利于安心在基层工作。

  广东省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基层管理工作复杂、琐碎、要求高,广东把选聘重点放到本科以上学历、中共党员、担任过学生干部的高校毕业生身上,并要求年龄在30周岁以下。2009年、2010年广东统一选聘的大学生村官均为30周岁以下、本科学历,中共党员占45%。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