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学校食堂将配营养师 完善学生营养午餐标准

2011年12月01日16:25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鲁哲

  本报讯 (记者 鲁哲)在昨天举行的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市教委副主任李骏修透露,本市将加强营养师的培养力度,确保学生午餐生产经营单位和有食堂的中小学校配备营养师。

  上海面临学生营养缺乏和营养失衡的双重挑战。一方面,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和家庭经济困难的孩子存在营养缺乏的问题,另一方面,也有相当一部分孩子膳食结构不合理、饮食习惯不科学、超重、肥胖。李骏修表示,上海将完善针对义务教育阶段儿童生长发育特点、具有上海特色的营养午餐标准;继续规范学生营养午餐生产经营单位的准入办法和监督管理办法;加强营养师的培养和培训力度,确保学生午餐生产经营单位和有食堂的中小学校配备营养师。

  中心城区的一些学校,校舍较小,没有餐厅,学生只好在教室里用餐。李骏修说,今后将逐步改善这些学校学生的用餐环境。

(责任编辑:陈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