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大连对流动人口办理新版卡式居住证 不收取费用

2011年12月01日19:0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大连12月1日电(记者蔡拥军)记者从大连市公安局获悉,从12月1日开始,大连实现对流动人口办理新版卡式居住证,申领新版的卡式居住证不收取任何费用,免费办理。

  新版卡式居住证与原来的本式居住证具有同等法律效力,持有这个证件可享有就业服务、参加社会保险、申请办理车辆登记和机动车驾驶证以及子女在义务教育阶段就学享受与本地户籍居民子女同等待遇等11项权益。同时,其具有易携带、抗耐磨、有较强防伪性等特点。流动人口办理居住证时,居住证申领人应携带本人《居民身份证》或户口簿及其他有效身份证明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进行申办,自受理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发给申领人。有效期限也可根据流动人口与用工单位签订劳动合同的期限办理1-3年的居住证。

  作者:蔡拥军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