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贵州发生一起疑似食物中毒事件 致4人死亡

2011年12月02日18:08
来源:新华网 作者:黄勇

  新华网贵州频道12月2日电(记者黄勇)贵州省罗甸县罗苏乡过石村干田堡组1日发生一起疑似食物中毒事件。截至记者9时发稿,已致4人死亡,另有6人仍在医院接受治疗,其中2人病重,另4人病情基本平稳。事件原因仍在调查之中。

  记者从罗甸县委宣传部了解到,12月1日,该县罗苏乡过石村干田堡组村民杨光才去世后,寨邻及亲属前去帮忙料理后事。下午16时许,帮忙者在死者家吃晚餐,就餐的人数30余人。随后,就餐的10名男性出现头痛、头昏现象,立即被送往医院救治。

  接报后,罗甸县委书记沙先贵立即赶到县医院组织开展应急救治工作,县长杨朝伟立即调集相关部门赶往事发现场和乡卫生院,调查了解事件情况和安排善后处理工作。

  该县随即成立"12·1疑似食物中毒突发事件"处置领导小组,下设抢救组、调查组、善后工作组、维稳工作组、信息反馈组等5个工作组开展工作。

  目前,省卫生厅、州卫生局、县医院调集78名专家、医务人员分成8个组,对患者开展紧急救治工作,各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当中,公安、卫生等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事件原因。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