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东电核事故调查中期报告称海啸规模远超出预想

2011年12月02日2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日电据共同社报道,日本东京电力2日公布了公司内部事故调查委员会汇总的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中期报告。报告称,地震造成的晃动未对重要机器产生影响,但引发事故的海啸之规模远远超过了预想。

  对此,由东京大学名誉教授矢川元基及海啸、法律等领域专家6人组成的验证委员会提出了批评,认为“事先的安全对策不充分导致了事故的发生和扩大”

  东电2008年曾估算福岛第一核电站可能遭遇最大浪高为10.2米的海啸,但未反映到实际对策中。该报告表示,这一估算“基于无根据的假想”,未采取对策属正当判断。验证委员会对此指责称,“事先应该更认真地考虑发生地震、海啸的情况”。

  验证委员会还就全部电源丧失后东电未及时排放反应堆安全壳内气体、注水作业延迟等指出,“事先应详细规定处理事故的步骤及方法”。

  该委员会认为,东电等核能相关人士迷信核电站的“安全神话”是事故发生的远因。担任东电内部事故调查委员会主席的副社长山崎雅男2日则在记者会上反驳称“之前已经尽可能地努力采取了安全措施”。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