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领养儿亡美六年后告知 美籍养父杀人罪不成立

2011年12月04日00:26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俄罗斯政府官员2日批评美国政府刻意向俄方隐瞒在美俄罗斯领养儿童的死讯,说美方处理方法不可原谅。事情起因为,一个美国陪审团上月裁决,一名6年前死亡俄罗斯领养儿的养父杀人罪名不成立。美国在法院裁决后首次把孩子死讯告知俄方。

  俄罗斯儿童权利监察员阿斯塔霍夫说,美国当局“直到现在才告诉我们这件事”,过去6年一直“沉默”,“这不可原谅”。“美国官员必须把每一名俄罗斯公民死亡的消息告诉我们,”阿斯塔霍夫说。

  丧生领养儿名为伊萨克,俄罗斯出生,由美国艾奥瓦州一对夫妇领养。伊萨克2005年死亡,时年不足两岁。美方历时1年调查这一事件,其间没有通报俄方外交人员,没有告知监督受外国人领养儿童状况的俄罗斯教育部。

  艾奥瓦州一家法院11月3日裁决养父戴克斯特拉无罪。俄方随后才获知伊萨克死亡。

  俄罗斯联邦调查委员会2日着手调查伊萨克之死。调查委员会告诉媒体记者,会审视伊萨克的死亡经过。

  阿斯塔霍夫说,调查委员会有充分理由对孩子养父戴克斯特拉提起刑事诉讼,让他接受法律制裁。

  俄罗斯新闻社报道,伊萨克2005年8月被送入医院时脑部肿胀,颅内严重出血,双眼视网膜水肿,入院第二天死亡。

  艾奥瓦警方调查结论是,伊萨克死于养父看管期间所受头部创伤。

  围绕领养,俄美摩擦不断。美国田纳西州一名女性去年让俄罗斯养子独自乘飞机回俄罗斯,理由是男孩“患有严重精神疾病”。这一事件后,俄方一度禁止美国人家庭领养俄罗斯儿童。上月,一对美国夫妇因一名俄罗斯养子死亡获判19个月监禁,俄方不满裁决结果并打算寻求更严厉刑罚。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