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台北法警曝性侵男受刑人丑闻 判赔60万新台币

2011年12月05日15: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5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台北地检署爆发一起法警“性侵”男性受刑人的丑闻。这名法警见一名被处罚义务劳务男子熟睡,竟对该名男子性侵得逞。被害人不但身心受创,每天几乎都是噩梦连连,不敢自己一人独处。上诉法院台北地方法院判处该名法警须赔偿60万元(新台币,下同)。

  这起罕见事件发生在2009年4月13日。一名因妨害兵役获判获起诉的男子,当时被派往台北地检署第二办公室整理环境。当天下午被害人因劳累躺在地上休息,许姓法警见状竟趁机性侵。

  被害人向警方报案,鉴识人员也在许姓法警的口腔验出有被害人的DNA反应,立即将他停职并依法起诉。这起案件发生在号称“天下第一署”的台北地检署,引起不小的震撼。许姓法警之后也被判处3年5个月的有期徒刑,并且已发监执行。

  被害人和母亲则于去年向台北地院提出刑事和民事的精神赔偿,被害人母亲指称儿子曾性侵后,不但情绪激动,甚至连男性勃起的性功能都出现障碍,需长期心理咨询和性功能障碍治疗,求处1百万精神赔偿。另外案发后遭到其他亲友指指点点,导致身心俱疲,也请求1百万赔偿。法院审理后判许男须赔偿60万,全案可上诉。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