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驻尼日利亚拉各斯总领馆吁侨胞注意圣诞节安全

2011年12月07日14: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外交部中国领事服务网消息,近期中国驻拉各斯总领馆领事官员在走访中发现,领区内部分企业和商户在日常运营中还存在消防安全隐患。此外,圣诞、新年将至,当地抢劫、盗窃等案件进入高发期。鉴此,驻拉各斯总领馆再次提醒领区内中国公民和机构提高安全意识,采取安全措施,保证自身安全,并请注意做好以下工作:

  一、请各企业和商户加强对员工的安全教育和提醒,注意加强安全培训,尤其是当地暴力、刑事案件高发期期间的针对性安全培训。

  二、请各企业和商户高度重视消防和生产经营安全,加强内部管理,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对短时间内无法排除的安全隐患,应制定针对性应急处置预案,一切以保证员工人身安全和企业财物安全为前提。

  三、请领区内中国公民提高警惕,注意人身及财物安全。尽量避免夜间外出,出行勿形成规律,存取钱财保持低调、避人耳目,重要场所杜绝无关人员随意出入,办公及居住地勿存放大量现金。

  四、遭遇抢匪时,要保持冷静,一切以保证人身安全为前提,避免发生正面冲突,巧与周旋,伺机摆脱危险。及时报警并向总领馆求助(总领馆24小时值班电话:08056666116)。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