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红十字会事件 > 11红十字会消息

中国红十字会今年共募集款物41.98亿元

2011年12月07日20:32
来源:新华网 作者:胡浩

  新华网北京12月7日电(记者胡浩)记者7日从在京召开的中国红十字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上了解到,2011年,全国各级红十字会共募集款物41.98亿元,全年各级红十字会在备灾救灾和灾害重建上共投入款物21.94亿元,投入人道救助款物17.55亿元。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华建敏出席会议并指出,2011年,各级红十字会为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各个领域都取得了新成效、新进展。救灾、救助、救护和动员无偿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人体器官工作取得重要成果;城乡社区人道援助工作取得新成就;红十字青少年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促进了青少年德育与精神文明建设;与国际及台港澳红十字组织交流合作进一步深化,红十字会作为民间外交渠道的作用进一步强化。

  华建敏强调,要继续坚持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严格管理,公开透明,切实维护公信力;要深化理论研究,充分挖掘红十字文化内涵,推进红十字文化中国化,广泛传播人道理念,在全社会推动形成良好的道德风尚。

  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赵白鸽表示,将继续深化改革,实质性地推动中国红会体制机制创新,建立由政府、社会组织、企业、公民共同组织的在人道救援和慈善事业的体制机制,建立公开透明和规范化的管理机制,建立与社会和公民沟通的畅通渠道。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