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重庆醉驾司机酒精含量超标五倍 红绿灯前昏过去

2011年12月08日07:27
来源:重庆晨报
昨天上午,警方以涉嫌危险驾驶罪,对段先生实施了拘留。 

这24个小时里,段先生的大部分时间可以说是在醉酒中度过的。 

11月29日,昌龙城市花园交巡警和120医生把段某送往医院治疗。 (交巡警供图) 

  要知道梨的滋味,最好自己尝一尝,要知道酩酊大醉的味道,最好自己试一下。可渝北的段先生却对自己酒醉后的经历完全记不起来了,他到底喝了多少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如果交巡警没有及时送他到医院的话,命就悬了。

  交巡警测出他当时血液中酒精含量时,吓了一跳:411.2(mg/100ml),是醉驾标准的5倍。这是今年5月1日醉驾入刑以来,我市被查获的喝得最“高”的司机。

  醉驾标准是

  80mg/100ml

  新闻面对面>

  “下定决心,再也不开车了”

  段某接受醉驾处理,在材料上按手印

  段先生的妻子在接受重庆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丈夫在家里从不喝酒,家里根本找不到酒杯和酒瓶,“他喝酒都是业务上的需要,有时连续几天都大醉而归。”对于这一次将面临法律的惩罚,她一边流泪一边说:“这又有什么办法呢?事情已经出了,希望这一次对他形成深刻的教育。”

  记者:什么时候知道要被拘留的?

  段先生:那一天回家过后,基本就预料到了,酒后不能开车……

  记者:既然知道酒后不能开车,但那天怎么还是开出来了呢?

  段先生:真的记不起当时做了些什么。

  记者:今后打算怎么办?

  段先生:我已经下定决心,再也不开车了。

  记者:酒呢?

  段先生:这个就说不清楚了,都是谈业务时喝的,不可能戒掉。

  记者:这件事对你的生活有影响吗?

  段先生:影响太大了,这几天心里老是想着这事,睡不好,吃不香。

  提醒>

  段某向媒体介绍情况

  端起酒杯,放下方向盘

  负责调查的昌龙城市花园平台民警介绍说,元旦春节即将来临,醉驾可能增加,他们专门加强了对辖区内的巡逻,主要是在众多的饮食场所进行宣传,告知食客们醉驾的危险。

  警方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快过节了,喝酒也要注意量,千万不要因为顾面子而豪饮,造成对身体的伤害。另外,端起酒杯后,就千万记得不要再碰方向盘。

  幸运!

  他还想开车从南岸回南川

  幸好在红绿灯前昏过去了

  谜团?

  血液酒精含量411.2mg/100ml,自称只喝了4两

  哥子,你到底喝了多少白酒?

  段先生的那辆黑色桑塔纳轿车,是他从朋友手里买过来的。段先生有9年驾龄,他自称之前从没发生过擦挂事故。在段先生被民警送入医院后,医生的诊断结果是:中度酒精中毒。如果没有被及时送医,他是否能保住命,还是个未知数。

  民警询问段先生,当天中午准备回哪里时,他竟说打算回南川的单位。这不禁又让民警们倒吸了一口冷气,“就他当时那个状态,还要上高速开一个多小时的车……真是不敢想象后果!”这无疑是第二次救了他。

  民警调查得知,从段先生中午就餐的小餐馆,到他驾车昏迷的路口有3公里路程。“而且依照当时他开车的方向,他已经走错了回南川的路。”

  段先生想起当日的情形,连声对重庆晨报记者说:“运气真好,幸好在红绿灯前昏过去了。”

  在段先生的血液酒精含量检测结果出来后,民警们拿着结果单不知说什么好:“411.2mg/100ml,是醉驾标准的5倍多……哥子,你老实说,到底喝了多少?”

  段先生也是欲哭无泪,他坚称自己只喝了4两。尽管当天和他一起对饮的朋友熊先生也这么说,但看过结果单的民警都对这个结果表示怀疑,“喝多少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检测结果。”无疑,这是今年5月1日醉驾入刑以来,我市被查获的喝得最“高”的司机。

  喝4两白酒,是否就能达到酒精中毒、血液酒精含量400mg/100ml以上呢?市内某大医院泌尿科的医生告诉记者,血中的乙醇由肝脏来解毒的,大量饮酒,超过机体的解毒极限就会引起中毒。而这个“极限”是根据每个人个体差异来决定的,“有的人对酒精过敏,喝一点酒就会面红耳赤、出现头昏呕吐的症状,和那些号称千杯不醉的‘酒仙’形成了对比。”因此喝4两酒出现酒精中毒,其实是有可能的。

  对于段先生出现的小便失禁、昏迷,甚至是失忆的情况,医生表示,在比较严重的酒精中毒中,这些都是可能出现的症状。

  本组文/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