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四川一厨师自造手制“悍马” 造价仅5000元(图)

2011年12月08日11:53
来源:四川新闻网
屈智波和他的“悍马”
屈智波和他的“悍马”

  “这辆‘悍马’车开起安逸得很哦,我都开上瘾了!”开了多年车的肖师傅说。

  最近,在自贡市沿滩区刘山乡的“老商品”饭店前,总是围着不少看稀奇的人他们慕名而来,并不是为了吃饭,而是听说这家店里有一辆山寨“悍马”,喜欢围住这个外型雷人、做得像模像样的“铁甲明星”品头论足。

  这辆山寨“悍马”,是这家饭店的厨师兼老板屈智波花了3年心血,自费买了4000元的零部件组装而成,纯属个人爱好的“玩具”。

  纯手工打造 外形酷似“悍马”

  这辆山寨“悍马”长约2米、宽和高各约1.5米,体积与卡丁车差不多,有两个座位。

  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汽车应有的装置它几乎都不缺,操作与普通汽车区别不大,也是使用汽油作燃料,但不同之处在于:山寨“悍马”需要靠脚发动,因为它的发动机改装自一辆三轮摩托车的发动机,而且安装在车尾的部位,需要先发动再上车。

  说到它的打造“工艺”,除了方向盘、轮胎、油箱、发动机是花钱购买的外,从引擎盖到座椅,就连外观包装,也完全是纯手工打造。

  远远望去,这辆车的外形酷似美军野战时使用的“悍马”或吉普车,“因为我是个军迷,设计这辆车,灵感来自于野战指挥车。”山寨“悍马”的制造者屈智波说,从设计至今,花费了他三年的时间。车子的雏形早在一年半前就完成了,但因为平时要经营一个餐馆,所以一直耽误了给车子上漆的工作,“我准备把它涂成迷彩,这样它看起来才更像一辆野战车了。”

  “这辆车子倾注了我很多的心血,没日没夜琢磨和设计,到了一种痴迷的程度!”屈智波笑着说。三年来,自己光是花在车子硬件上的费用接近4000元,如果再加上漆,估计要花掉近5000元。

  记者体验 开起来很拉风

  据屈智波介绍,他设计制造这辆山寨“悍马”,纯属个人兴趣,因为早年他曾经营过农村客运,熟知车子的内部结构和一些简单的维修。虽然山寨“悍马”的

  各项性能与正规厂家的产品相去甚远,但开起来同样“拉风”,时速可达30公里/小时。

  “不过,我一般只在自家店前的小坝坝里头过过瘾。”屈智波说,自造车辆上路违反国家有关规定,“有几次把车借给别人,我也是反复嘱咐,让他们不要在马路上行驶,免得引发交通意外。”

  “外型如此雷人的‘山寨车’能开动吗?”见记者有些怀疑,屈智波邀请记者上车操作了一番,车身有点窄小,坐上去有些局促,“车子排挡杆向前是减档,向后是加挡,其它操作与正常车无异。”屈智波在一旁提醒着。换挡、松离合、踩油门,在饭店的小坝坝里转了几圈。嘿,还有点拉风。

  就是个玩具 只娱乐不上路自贡市公安交警支队秩序科科长付晓表示,凡是不在国家定期公布的制造目录中的车辆,一律不能申领办理牌照,如果发现自造车辆上路行驶,交警将按照国家规定依法作出处罚,还可以将车没收、销毁。但如果完全凭借个人兴趣,只是造了个模型(玩具),且只在自家小院里玩耍,不上路危及道路行驶安全,交警部门就没有权利处理。文/图华西都市报记者罗暄熊强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