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空军司令娶儿媳动用官兵 马英九怒降其职(图)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08日10:57
资料图:台空军司令雷玉其与副参谋总长严明职务对调
资料图:台空军司令雷玉其与副参谋总长严明职务对调

“雷陈联姻”计划书 图片来源:台湾TVBS


雷玉其称,“悍马车是向友人租用的”。图片来源:台湾中视
雷玉其称,“悍马车是向友人租用的”。图片来源:台湾中视

蔡煌琅调侃称,“可做为台军大官未来婚娶作业典范”。图片来源:台湾中视
蔡煌琅调侃称,“可做为台军大官未来婚娶作业典范”。图片来源:台湾中视

  台司令娶媳规模超军演 马英九震怒降其职

  台湾空军司令雷玉其娶媳妇涉“公器私用”引爆轩然大波,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国防部”军事发言人虞思祖证实,经马英九亲自批示,“台空军司令雷玉其与副参谋总长严明职务对调”,人令即日起生效,台“国防部”7日上午将派要员前往台空军司令部,进行职务布达仪式。

  至于职务对调的理由,虞思祖称并未接获通知。但据称,职务对调原因就是雷玉其因其子元旦婚宴遭到台“国防部”廉政小组调查,考虑廉洁军风与社会观瞻,在台“国防部长”高华柱建议下,由马英九亲自主导这项调任。这也是马英九上任以来,首度出手调整军方高层人事,而且速度快如闪电。

  此项人事更动,台当局交由“国防部”对外发布,台“国防部”虽未明说,但此职务变动就是降调。台当局称,马英九对此事非常重视,“要求严肃处理”。

  台湾空军司令雷玉其元旦娶媳,不仅出动悍马车当摄影车,台空军还撰写“雷陈联姻”计划,比照演习成立任务编组,详列“婚前准备事项管制”和“结婚当日行动概要”等,内容一切比照作战演习规格办理。对此,台湾《联合报》讽刺称,台军一向强调“演习视同作战”,如今却是“结婚视同作战”?

  《联合报》报道称,台湾空军司令雷玉其元旦娶媳,隔天便遭质疑“公器私用”、动用50名官兵担任招待。昨天民进党“立委”蔡煌琅进一步出示“雷陈联姻”计划,让备询的台“国防部副部长”杨念祖“哑口无言”。

  雷玉其也在5日晚举行记者会向社会道歉,但他解释称并未动用公家资源,“悍马车是向友人租用的”。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根据“雷陈联姻”计划,台空军从去年9月15日就开始动员,由“人事军务处少将处长”纪建宗担任“总召集人”。23项“婚前管制”事项中,包括专人试吃、向新人简报行程、现地训练接待及收礼人员;每个“动次”不但设定作业期限和办理单位,还有一栏备考,记载是否完成。

  “雷陈联姻”计划还涵盖35项任务:接待组要机动调整各桌人数,总务组指派专人掌控各桌瓜子、糖果、饮料的数量和回收;工作人员的便当要价新台币100元,但视情况发放长官座车驾驶便当,“原则上仅发放特定对象之驾驶”。为免有人乘乱摸走礼金,行政组要在“收礼台两侧置障碍物或男性人员,避免予有心人士可乘之机”。

  “雷陈联姻”行动当天,召集人在上午9时20分)先对全体工作人员“勤前提示”,接下来每个动次按表操课,新人11店抵达,40分钟内完成化妆“备便”,12点33分进场,由“新郎唱情歌迎接新娘”。

  民进党“立委”蔡煌琅调侃这分巨细靡遗的计划,“可做为台军大官未来婚娶作业典范”,连主婚人和证婚人都有致词参考数据,精密细腻“远超过汉光演习”。台空军应认真考虑与婚礼业者跨业结盟,成立空军婚礼顾问公司。

  面对民进党“立委”质疑,也是婚礼座上宾的台“国防部副部长”杨念祖哑口无言,仅简短表示“沉痛”、立即检讨。台空军参谋长王正霄称,1月3日台“国防部”已指示,全案移交廉政小组调查。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