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酒驾入刑7个月全国查获20万起 醉酒驾车降四成

2011年12月08日16:26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史竞男 邹伟

  据新华社北京12月7日电(记者 史竞男 邹伟)记者近日从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获悉,《刑法修正案(八)》和修改后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7个月来,全国共查处酒后驾驶机动车201153起,较去年同期下降44.5%。其中,醉酒驾驶机动车33183起,较去年同期下降43.7%。

  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负责人介绍,酒驾入刑7个月以来,公安机关充分运用法律武器,严厉打击酒后驾驶机动车行为,酒后驾驶行为数量同比大幅下降,治理成效明显。

  据了解,对查获的酒后驾驶行为,公安机关始终坚持严格依法办案,对经检验驾驶人血液酒精含量达到醉酒驾驶机动车标准的,一律以涉嫌危险驾驶罪立案侦查;对经侦查醉酒驾驶机动车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的,一律依法移送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