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省委书记大学调研吃五元套餐 关注食堂价格

2011年12月09日07:46
来源:人民网
5日中午,卢展工在郑大学生宿舍与大学生交谈
5日中午,卢展工在郑大学生宿舍与大学生交谈

  “和很多学子一样,对于高校,我有一种特殊的感情。每每走进高校,很亲切,也总是怀着一种敬畏和感激的心情。大学之大,不在于大楼之大,而在于大师之大、学术之大。” 卢展工在河南大学调研时说

  河南日报记者 平萍

  12月5日至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展工深入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等多所高校调研。其间,卢展工进校园、看院系、访师生,察看实验室、图书馆、校史馆,并走进学生宿舍、多次来到学生食堂,与广大师生广泛交流,悉心听取意见和建议。

  卢展工十分关注高等教育的价值取向,在调研时多次强调,高等教育要定位准确,首要任务是教育、是育人,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这一点。

  谈就业

  年轻学子要有使命感要有责任心

  当师生们谈到就业问题时,卢展工说,年轻学子还是要有点抱负感、要有点责任心。新中国成立初期,有很多老一辈留美科学家放弃优厚待遇毅然回国、报效祖国,虽历经挫折仍矢志不渝,这是多么崇高的境界啊。人,总是要有点境界,有点责任的,希望年轻学子要有奉献精神,要有使命感和责任感。

  谈人才

  要懂得用事业、感情、待遇留人

  在谈到如何吸引高层次人才尤其是海归人才时,卢展工说:“以前,沿海一些省份每年大学生出去一火车,回来不到一卡车。改革开放以来,随着我们的发展,随着环境的不断优化,年轻人作为的空间越来越大,越来越多的人回来了。所以,我们要懂得用事业留人、用感情留人、用适当的待遇留人。”

  进餐厅

  卢展工在郑大餐厅点了份5元套餐

  调研这几天,卢展工5次来到学生食堂就餐,直接体验学校的饭菜是否可口,价格是否合理,每月生活费用大概多少。5日中午结束郑大的座谈时已经是1点多了,卢展工走进郑大学生餐厅,点了一份5元套餐。

  当晚结束在河南农大的座谈会时,已是晚上7点多,卢展工走进农大学生餐厅,很快用完餐后,他走到几位学生身旁坐下来,亲切询问他们家是哪里的,学的是什么专业,学校的饭菜是否可口,每月生活费用大概需要多少,等等。

  看到一个个学生兴高采烈地争着说,衣着也大多青春时尚,卢展工很高兴,他回忆说:“我们当年上大学时就艰苦多了,现在你们要好好珍惜这么好的学习机会啊。”
(责任编辑:UN6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