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华慈善总会:建设科学化信息公开平台是方向

2011年12月09日20:3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9日电(记者卫敏丽)中华慈善总会秘书长刘国林9日表示,公信力是慈善组织的生命线,慈善信息公开透明是成就公信力的重要方面,中华慈善总会建设科学化的慈善信息公开平台虽然尚未有明确时间表,但这应该是一个方向。

  刘国林是在中华慈善总会举行的《慈善的眼睛》新书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刘国林说,先进的、科学化的慈善信息公开平台,能够使公众及时了解捐赠者、善款使用等方面的信息,中华慈善总会也在朝这个方向努力,并积极争取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支持,但限于资金方面的客观原因,平台建设还没有一个明确的时间表。

  “建设信息平台,硬件投入需要上千万的资金,而每一笔善款的使用,都必须充分尊重捐赠者的意愿,目前还没有捐赠方表示捐赠善款用以支持建设信息公开平台。”他说,尽管如此,总会仍然会将信息公开透明作为一项基本建设常抓不懈。

  另据了解,由中国社会出版社出版的《慈善的眼睛》一书,通过自然、朴实的文字,立体、生动地展示了新时期慈善事业发展的大致脉络和大众眼睛注视下的慈善事业,还表达了作者李玉林对当下慈善事业的思考。

  作者:卫敏丽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