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二七长江大桥月底通车 两岸拟建五大功能区

2011年12月11日05:53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作者:梅军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梅军)二七长江大桥本月底将建成通车,大桥两岸的土地如何规划利用?记者昨日从武汉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获悉,两岸将打造五大功能片区,包括滨江居住文化综合区、滨江内CBD区、居住综合协调区、滨水高尚生活区、生态湿地控制区。

  本次规划设计的范围从二七大桥北岸一直延伸至南岸的东湖路,总体目标是将本段道路建设成为“虹贯南北、水绿镶城”的快速交通、景观综合性干道。在五大功能片区中,滨江居住文化综合区位于江北,其余位于江南。

  滨江居住文化综合区将有集中绿化点、二七纪念馆、体育公园、标志性的构筑物等人文景观点。在江南,临东湖一线规划了大面积绿地,临绿地将布置36米以下的多层和小高层建筑,再往后临城市主干道布置高层和超高层建筑。在二七大桥江北、江南桥头节点地区将建设150米以上超高层建筑。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