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常州警方“淘宝体”追逃犯 秒杀压力令疑犯自首

2011年12月12日1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中新网常州12月12日电(记者 唐娟 杨薇)“秒杀很给力,仅仅一天,就有疑犯迫于压力,到当地派出所投案自首了。”常州天宁警方12日向记者感慨他们利用微博“淘凶”的收获。

  “天清地宁”是常州天宁警方的官方微博。自注册以来,目前已拥有112742名“粉丝”。本月9日,常州据天宁警方在微博中发出一悬赏公告。该公告仿照当下十分流行的“淘宝体”,频频出现诸如“惊爆价”、“求秒杀”、“求给力”、“你还HOLD住吗”等语言。而对于提供抓逃信息的网友,警方也承诺给予5000—10000元的奖励。信息上还附带了三名犯罪嫌疑人所涉案件,各自照片、身份证号码以及户籍所在地等信息。

  这篇追击令一经推出,就引来很高的关注度,纷纷积极响应评价,直呼很给力。@被遗忘de角落:果然是不走寻常路啊!这样的抓凶方式让人眼前一亮,很給力啊!@面朝大海:网络追逃,有创意!@石家庄同城会官方微博:转发此微博:抓逃惊爆价!

  据警方介绍,就在微博发出的第二天晚上11点, 三名疑犯中的崔红兵,看到了该微博,迫于压力在淮安当地派出所投案自首。常州警方得知消息后立刻派出警力赶往当地。警方介绍,这名“被秒杀”的疑犯现正在被警方带回常州的途中。

  据了解,这已经不是天宁警方第一次进行网络“逃凶”。2010年11月26日,天宁警方就曾经成功进行了“网络逃凶”,案犯在广大网友的敦促下,迫于压力,终投案自首。该案也是江苏省公安机关通过微博“网络淘凶”成功的第一案。

  天宁警方表示,对于此次网络追逃的另两名逃犯,欢迎广大网友继续给力支持,一旦帮助警方抓到嫌犯或促其自首,警方将兑现奖励的承诺。

  作者:唐娟 杨薇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