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淘宝代写年终总结生意火热 最多月成交量584件

2011年12月13日10:21
来源:国际在线

  如果年终总结也要网购

  又到岁末,记者以“代写年终总结”为关键词在淘宝网上搜索,居然找到270个卖家。按交易量搜索,最多的一个卖家,一个月的成交量竟然高达584件!(12月11日中国广播网)

  年终总结,顾名思义,是一个部门和个人对一年工作的总结和记录,吸取经验、梳理教训,按理说很必要,但过于程式化,却让人苦不堪言,原来是写,后来是抄,现在是买,试问这样的年终总结,有何意义可言?

  年终总结在实际工作中,其实完全可以灵活处理,可以让部门领导来把握,有必要的就总结,使之确实能有助于工作,没必要的也不必强求,交上一张废纸,往小了说是浪费彼此时间,往大了说还不利于环保,到最后重点的问题没有解决,还造成“一刀切”的工作方式,延续了旧时代的低效作风。

  说到底,年终总结的买卖行为,无疑是职员对这一形式主义消极的沉默抵抗,这种“不合作”的态度,值得决策者反思,当这种行为成为一种社会现象时,就不再是个体问题,而极有可能是某些政策出现了偏差。

  事实上,年终总结对每一个集体和个人都十分重要,中国古人十分注重“史”的记录,认为可以“鉴于往事,有资于治道”,而年终总结,无疑是工作中重要的“史”,这些经验和教训、以及对未来的构想,对今后的工作会形成重要的帮助。(王了)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