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原河源市委书记陈建华提名为广州市市长候选人

2011年12月13日1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河源市委书记 陈建华
  中新网河源12月13日电(宋秀杰 徐小瑜)13日,广东省委组织部在河源召开的河源市领导干部大会上宣布,免去陈建华河源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提名为广州市市长候选人。

  据了解,陈建华,男,1956年3月生,广东陆丰人,大学学历(北京钢铁学院机械系),工程学士,工程师,1972年12月参加工作,1982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72年为广东陆丰县畜牧果农场知青、团支部书记。

  1978年在北京钢铁学院机械系学习,任系团总支宣传委员、副书记。

  1982年任韶关钢铁厂转炉车间副工段长、设备组副组长、车间副主任。

  1984年任广东省委书记谢非同志秘书。

  1993年兼任广东省委办公厅副主任(其间:1996年3月-1996年7月在中央党校进修班学习)。

  1998年任广州市委常委、从化市委书记兼市人民武装部党委第一书记(其间:2001年10月在广东省委党校城市建设与规划研究班学习。2002年4-8月在中山大学、英国牛津大学联合举办的广东省首届高级公务员公共管理研究班学习)。

  2002年11月任广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

  2007年4月任河源市委书记。

  陈建华在此间谈及对河源的认识,他用了十八个字概括任职河源以来的认识:基础牢、理念新、政策好、天帮忙、人努力、前景美。此外,他希望河源领导干部能严明纪律,统筹兼顾,把河源良好的发展势头保持下去,弘扬新时期的河源精神,为子孙后代,为社会发展,贡献每个人的力量。

  对将履任新职,陈建华称,在新的岗位上一定会努力克服自身不足,但求无愧于心。同时,认真做到修己以安百姓,民之所好,好之;民之所恶,恶之。(完)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