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冲绳美军或将移师 日不顾当地抗议坚持县内搬迁

2011年12月14日09:20
来源:国际在线

  日美将再次确认普天间机场冲绳县内搬迁

  国际在线报道:据共同社消息,美国参众两院军事委员会决定全额削减2012财年(2011年10月至2012年9月)国防授权法案中有关驻冲绳美海军陆战队移师关岛的经费。尽管美海军陆战队移师关岛与冲绳美军普天间机场的搬迁工作相挂钩,但日本政府将坚持机场县内搬迁的立场。

  官房长官藤村修13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年内出台普天间机场县内搬迁环境影响评估报告的计划表示“没有变化”。

  外相玄叶光一郎预定于下周访美,届时将在与美国务卿希拉里的会谈中再次确认履行日美有关普天间搬迁的协议。

  但是,随着美国会内主张修改普天间搬迁计划的论调蔓延,冲绳县方面要求普天间机场搬迁至县外的呼声势力高涨。如果现行搬迁计划停滞不前,明春美国国会可能再次阻拦陆战队的移师经费,对普天间搬迁造成影响。

  玄叶将于18至21日访问华盛顿会晤希拉里。日本外务省的官员强调,玄叶将再次向美方确认基于两国协义的现行搬迁计划是最佳办法,没有可行的替代方案。日本将继续关注今后美方的动向。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