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偷蛋狂人藏700枚濒危鸟蛋 被判入狱6个月(图)

2011年12月14日12:01
来源:国际在线
英“偷蛋狂人”橱柜中展示的濒危鸟蛋(网页截图)
英“偷蛋狂人”橱柜中展示的濒危鸟蛋(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13日报道,英国一名盗贼数年间偷盗近700枚濒危鸟蛋,日前被判入狱6个月。

  报道称,虽然此前曾因相同的罪行被拘禁过三次,但来自伦敦东部、现年49岁的马修·刚肖(Matthew Gonshaw)仍旧穿上他整套的登山装备,准备将金雕、鱼鹰和游隼的巢穴“一扫而空”。

  这名“偷蛋狂人”走遍英国,曾向多达170个鸟巢发起过偷袭,对于金鹰和鱼鹰的巢穴,他采取的方式是“连锅端”。他将偷来的697枚鸟蛋收藏在经过改装的橱柜里,被盗的鸟蛋内被认为有许多即将孵化出的雏鸟。在将鸟蛋放入橱柜展示前,刚肖先会将这些小生命扼杀在“摇篮里”。

  英国地方法院法官威廉·阿什沃斯(William Ashworth)说:“刚肖将成为反社会行为规范处罚的第一人。由于他并不打算停止自己的冒险行为,因此将对其施以最高刑期——6个月监禁。”

  据了解,刚肖用以盗取野生鸟蛋的工具还包括木托盘、容器、地图、服装等。判决当日,他为自己辩护称“收藏鸟蛋不过是自己从小以来的爱好”,但刚肖承认自己的行为触犯了1981年制定的《野生动物和乡村法》(Wildlife and Countryside Act)。

  据悉,所有偷盗来的鸟蛋将全部被销毁。(巢京)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