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瑞士名药商诺华产品吃死人 公司称该患者为首例

2011年12月14日17:18
来源:法制晚报

  诺华确认有人吃芬戈莫德后死亡

  该药用于治疗多发性硬化症去年才获上市资格

  本报讯 (记者黎史翔尹晓琳)瑞士著名制药公司诺华昨日确认,一名患有多发性硬化症(MS)的患者在服用其生产的芬戈莫德(Gilenya)一天后死亡。

  据美国媒体报道,死者生前罹患多发性硬化症长达近10年之久,这种自身免疫性疾病严重影响患者的大脑和脊髓功能。

  诺华发言人埃里克·奥尔索夫在一份公开的邮件声明中表示,死者之前成功度过了服用该药后的“六小时”观察期。但目前并不清楚是不是芬戈莫德导致了患者的死亡。

  他表示,到目前为止,这是在2.8万余名服用芬戈莫德的患者中,24小时内死亡的第一人。诺华方面表示,死亡的具体原因尚未确定。他们已经将具体细节发送给FDA和相关监管部门。

  芬戈莫德是首个用于多发性硬化症的口服药物。2010年10月,FDA批准其上市,2011年3月,获得欧洲通行证。

  昨日,诺华公司股价应声下滑,直落1.3%。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